•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超新赛季即将开启 天体升级改造助力恒大冲冠

2019-02-27 19:5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2月27日,记者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3月1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将以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保障服务迎来2019年足球新赛季首场比赛,并助力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这里再创佳绩。至此,历时三个月的天河体育场升级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32岁的老场馆将以崭新面貌迎接亚冠、中超、足协杯足球联赛新赛季的到来。

  木棉火红绽放 场馆更具魅力

  走进天河体育场,映入眼帘是由红、紫、粉、白四种颜色座椅错落搭配形成的立体图案,仿佛一朵绽放的红棉飘落在广州新城市中轴线上,红色的花瓣将翠绿的足球场镶嵌其中,交相辉映,赏心悦目。

  据介绍,用不同颜色的座椅拼接成巨大的红棉图案,这在国际上是独一无二的。天河体育中心一开始提出“绽放的红棉”设计理念时,施工单位表示“不可能做到,太难了!”后经周折,多方比稿,筛选出最优设计,通过历时三周的构思和优化,终于形成了令各方满意的细化设计效果图。效果图对场内5万4千多个座位都进行了编号,精准确定每个座位的颜色,通过不同颜色座椅的组合呈现出“绽放的红棉”图案。

  然而,按图案安装座椅难度相当大。据介绍,为了节省时间,确保进度,天河体育中心针对看台防水补漏工程与安装座椅同时进行的情况,要求两家施工单位充分协调、配合,采用“分区域”施工法,即完成了一个区域的防水补漏,就马上进行一个区域的座椅安装。体育场共有21个区域,每个区域的座椅,工人都需要按照图纸确定每个座位的颜色,特别是对部分有柱子阻碍观众视线的地方还要进行微调,最后把整个区域的座椅摆放到位,确保图案效果,才能实施安装。据介绍,虽然比起单色的座椅安装或者简单的图案拼接,工作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但通过各方的努力,最终理想的图案变为现实的美景,一朵美丽的木棉花绽放在广州新城市中轴线上,熠熠生辉。

  场馆服务周到 观赛环境温馨

  为了给广大球迷朋友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观赛环境,天河体育中心于2018年11月中旬足球赛季一结束,立即对天河体育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开展观众座椅更新、看台防水补漏、厕所升级改造、综合维修四项工程的施工。广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安排了专项经费给予支持。在工程改造过程中,广州市体育局给予了有力的指导和协调。

  观众坐在天河体育场的新座椅上,能明显感觉比以前的座椅更宽敞、更舒适,看台地面焕然一新,看台环境极大改善。据介绍,新座椅充分考虑广州气温高、降水多的亚热带季风气候,采用高密度聚乙烯材料,具备防滑、抗静电、抗老化的功能,宽度、高度均有提升,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用心设计,舒适安全,是新座椅给观众的最直接感受。

  厕所升级改造工程也是本次改造的一大亮点。改造后的体育场37间厕所,体现了“科学设置、功能完善、美观实用”的原则,为球迷和市民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针对赛事男性观众多的特点,设置了19间男厕,18间女厕;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每间厕所均设置蹲厕、座厕,还设置了8间无障碍厕所;针对儿童的特点,在全部厕所增设了儿童洗手台,在男厕增设了儿童厕位。走进体育场二楼平台的厕所,一进门就能看见全新的洗手台、地面、墙面和天花板,灯光更加明亮,空间更加宽敞,整体色彩搭配更加和谐。本次厕所改造不仅采用绿色环保材料,而且对管道、排风系统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厕所的异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此外,厕所内还配备洗手液、纸巾,设有温馨提示,并配有绿色植物、场馆赛事图片等美化厕所环境。事实上,今年天河迎春花市期间,改造后的天河体育场二层平台厕所已向市民开放,市民表示满意。

  综合维修工程包括了体育场内场周边地面和墙面更新,二层平台天花板更新,副场灯光修缮、围网增设等项目。天河体育场副场也是不少市民日常锻炼的打卡必去之地,许多市民表示,夜间锻炼最担心的就是灯光昏暗。据介绍,本次改造将副场灯光从原来的金卤素灯换成LED灯,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能够更好地满足全民健身的需要。

  创建文明赛场 争做文明观众

  新的一年,为了共同打造更好的球赛主场,在新闻通气会上,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向广大球迷发出倡议:

  一、做文明有礼的观众。文明观赛、快乐观赛,做到观看有礼、欣赏有道,热情为球队加油鼓劲。不出现污言秽语,理智对待输赢;不呼喊有损国家和城市形象的口号,尊重裁判员、教练员和球员,不喝倒彩。

  二、做安全有序的观众。不拥挤、不起哄,在指定区域观看比赛,不踩踏座椅或在座椅上跳动;不擅自进入警戒区域;不尾随比赛团队车队、不随意索要签名或拍照;不携带宠物;不在比赛场内抛投各类物品。

  三、做卫生干净的观众。自觉维护赛场公共卫生,不践踏破坏花草树木,不损坏公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果皮、矿泉水瓶等杂物。要尊重和爱护国旗或有赛会标识的旗帜等。离开时带走废弃物,做到“人走场净”。

  (天河体育中心供图)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