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篮球发展联赛佛山站开赛

2019-02-27 17:01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中国篮球发展联赛(以下简称CBDL)第二阶段的佛山站赛事,在南海区狮山体育馆拉开帷幕。在首日的比赛中,尽管后场双星田宇恒、谷玥灼合力砍下56分,但龙狮男篮仍以91比95不敌青岛队。

  CBDL前身为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是经中国篮球协会授权,由CBA公司主办,CBA联赛参赛俱乐部组队参加的系列赛。本赛季CBDL共有17支球队参赛,意在储备CBA后备人才,给一线队年轻球员和青年队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CBDL联赛采用赛会制,部分比赛规则和CBA有所不同,比如CBDL采用4节10分钟的比赛方式,其中第1、2节和第3、4节中间休息2分钟,第2、3节之间休息1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CBDL佛山站比赛,也有来自佛山市篮球协会的多位裁判担任比赛的技术台官员。

  龙狮男篮与青岛队的比赛在当晚7时开打。比赛开始后,青岛队利用内线身高优势接连两次进攻得手,龙狮这边在内线受限的情况下只能依靠外线球员零敲碎打。半场结束,龙狮队落后对手7分。易边再战,龙狮队中锋李炎哲因4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不过,此时龙狮队反而依靠小个阵容追近比分,谷玥灼、田宇恒接连抢断成功快攻得手,帮助球队一度反超比分。末节决战,青岛队展现了绝对的高度优势,不断内线强攻让龙狮队李炎哲、吕宏伟两名中锋纷纷五犯下场,最终龙狮男篮回天乏力,以91比95结束CBDL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龙狮队球员田宇恒全场比赛得到27分、6个篮板以及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谷玥灼则得29分。

  作为今年选秀大会的十二号新秀,田宇恒在本赛季CBA联赛中仅得到1次出场机会,更多的时候他在随队征战CBDL联赛:“一直都在跟随一线队训练,希望通过CBDL的比赛保持状态,做好随时为一线队上场比赛的准备。”田宇恒表示,从选秀到职业联赛是一个很大的跨度,自己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提升:“目前自己最需要提升的是身体对抗能力,CBA 联赛的对抗强度与 CBDL 不是一个级别,还要继续不断提升自己的身体和投篮能力。”

  在佛山站首日的另两场比赛中,上海东方以104比88击败广东宏远,新疆广汇则69比81不敌四川金强。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