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抱团”健身正流行

2019-05-04 09:39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找理由”不是什么好词,但对于健身锻炼来说,理由还是要找。

  健身锻炼的苦,在于身体,更在于精神,往往不是身体疲于锻炼,而是精神惰于锻炼。从这个意义上讲,只要跨越了“精神”这道坎,坚持锻炼也就成功了一大半。

  “呼朋引伴”无疑是消减精神惰性的好方法,无论是和家人一起散步慢跑还是和朋友一起健步跳舞,抑或是和闺蜜、家长、同事来一场“流汗的约会”,都让相对枯燥的锻炼过程充满乐趣,甚至能增进彼此的关系、友谊,让体育成为家庭、朋友、同事间的“润滑剂”。

  更重要的,通过家人、朋友、闺蜜、家长、同事间的互相促进、互相提高,还可以养成长期锻炼的良好习惯,毕竟任何锻炼方式都需要时间的累积,浅尝辄止不但是对锻炼本身的不尊重,更是对最亲近、支持自己的人的不尊重。

  都说教学相长,老师在教授学生的同时自己也能得到提高。师生之间尚且如此,锻炼水平、锻炼能力相近的家人、朋友、闺蜜、家长、同事间,无疑能起到更大彼此带动、提升的作用。说事半功倍有些夸张,但至少能提升锻炼效率,有助于锻炼习惯的养成。

  就从今天开始,找个理由和家人、朋友、闺蜜、家长、同事走到户外,享受运动的乐趣。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