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迎省运·贺新年——南粤古驿道“穿越七星岩”万人徒步大会七星岩开幕

2018-01-01 22:29 来源:南方网
.
 

  点播视频,感受万人徒步现场热烈气氛

  南方网讯(图文视频/朱江伟)为庆贺新年,迎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肇庆举行,展示肇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湖光山色,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打造特色体育活动品牌,由广东省体育局、肇庆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肇庆市筹备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肇庆市体育局承办的“迎省运•贺新年”南粤古驿道“穿越七星岩”万人徒步大会于2018年1月1日在肇庆市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迎省运•贺新年”为主题,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中杰等领导、女子举重世界冠军刘秀华、世界杯技巧赛冠军姚志华、航海模型世界冠军谢永雄出席开幕式,肇庆籍青奥会冠军梁小静亦出席助力家乡全民健身事业。

  穿过中国最美绿道 感受古驿道文化

  本次活动是肇庆市根据广东省打造南粤古驿道系列特色赛事活动,结合“迎省运”和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而策划组织的一次大型户外群众体育活动。据了解,约1.2万人参加本次徒步大会,参与者主要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以及部分省外的户外徒步爱好者。

  徒步路线从美丽的七星岩牌坊广场出发,沿“中国最美的绿道”,经百丈堤、波海桥、七星岩北门、仙女湖景区至砚都大道,进入端砚文化村,沿西江堤路至羚羊峡森林公园,穿过秀美的南粤古驿道羚羊峡古栈道,到达鼎湖黄村文化广场,全程25公里。沿途可领略素有“人间仙境”、“岭南第一奇观”之称的七星岩美景,堤上杨柳、紫荆花树成行,羚羊峡古栈道峡、江、山、林、道风光美不胜收。

  赤脚大伯“秀技能” 释放户外运动热情

  54岁的彭明钦和61岁的余少辉跟随饶平徒步协会远道而来参加本次徒步大会。记者在终点处发现彭明钦拎着鞋子赤脚走路,他告诉记者,为了这次徒步大会他专门买了新鞋,没想到太磨脚了,他就决定赤脚走了近10公里。“我还能继续赤脚走10公里呢!“,以三个多小时完赛的彭明钦似乎”未够过瘾“,他告诉记者,在饶平他经常到海边冬泳,也难怪他能拥有如此强健的体魄,徒步全程毫不费劲。他还透露,能参加本次徒步大会,也弥补了自己错过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饶平站的遗憾。

余少辉(左)与彭明钦(右)赛后合影

  与他同行的余少辉同样轻松完赛,余少辉告诉记者,因为热爱户外运动,他加入了饶平徒步协会,平常在老家,60公里的骑行如“家常便饭”,今天能参加肇庆的徒步大会他表示非常开心,徒步线路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西江边的线路,“水实在太清了!”他不禁赞叹道。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