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运会冠军参加古驿道定向赛 感受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2017-09-12 10:5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9月10日,2017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在韶关事仁化县石塘古村举行。十位获得全运会冠军的广东运动员出席了开幕式并组队体验定向越野赛事,成赛事当天最大亮点。

  全运会群体项目陈氏太极拳冠军陈娟、象棋冠军何媛、龙舟冠军周杏强、宋艳冰、竞体项目马术冠军李振强、李耀峰父子、跳水冠军黄博文、篮球冠军李佳益、蹦床冠军黄艳菲、击剑冠军莫梓维十位全运会冠军悉数亮相,共同见证石塘古村连续两年举办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

陈娟在开幕式上表演

  全运会群体项目陈氏太极拳冠军陈娟在开幕式上表演了其在全运会赛场夺冠所使用的太极拳套路,点燃现场气氛。在群众的掌声与欢呼声中,陈娟与其他9位全运会冠军从起点出发。她们组队参加了本次赛事的体验组比赛,最终以一小时二四分零五秒完赛。

陈娟展示完赛证明以及奖牌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定向越野比赛,才知道这项运动不仅考验体力,还考验智力以及团队协作的精神,我与其他九位全运会冠军组队参与,在这过程中会有意见不一致,有人想往东走,有人要走西边,这项运动需要我们做到即使走错,也要共同承担”。首次体验定向越野,陈娟道出了过中的感受,她看着自己手上的成绩单,满意的笑了笑。

  石塘古村是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历史悠久、古建筑规模庞大而且保存最为完好的古村落之一,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在古村里举行的定向大赛,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当地的民俗,我们今天见到了石塘古村的李氏祠堂,沿途也有当地的百姓穿上当地的民俗服装现场表演,从她们身上你能感受到文化的韵味。沿途还经过了很多家堆花酒作坊,香气宜人老远就能闻到,我们大伙心里都想着怎么不摆些酒让我们尝尝?其实我们都知道自己还在比赛当中”,陈娟说道。举办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目的之一就是让群众和运动员了解古村落建筑与文化保护的相关情况,提高大家对古村落的保护意识。

  从全运会设立群众项目,到广东省连续两年举办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都为群众体育发展提供了大舞台,对此,陈娟给予高度评价:“本届全运会国家作出的改革能让群众登上这么高规格的舞台,对群众体育发展是一个大大的推动,老百姓的参与度会提高,对全运会的关注也会提高,而从全运会赛场到今天的古驿道定向大赛赛场,他们都有共通点,体育都是服务我们的生活的,是为了提高我们生活品质而来的,全运会舞台更趋向专业性,而定向大赛舞台更具有群众广泛性,但两者目的是一致的。”

  据了解,9月23-24日,下一站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将在清远连州举行。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