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服务省运

2018-08-06 09:31 来源:西江日报 西江日报

新引入的10米系列纯电动公交车。 西江日报记者 严炯明

  8月3日上午,“迎省运,肇庆市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仪式”在人民南路公交站场内顺利举行。108台10米系列的纯电动公交车和人民南公交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为服 务好 省运会,在市委、市府关心和支持下,肇庆市交通集团于今年5月中旬启动纯电动公交替换部分传统柴油、天然气公交车项目。项目共购入108辆纯电动公交车以及4辆纯电动双层公交车,并配套建设了一批新的充电站场以及充电桩,实际投资共1.48亿。

  当天上午,记者见到数十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整齐排列在人民南路公交站场。新一批的10米系列纯电动公交车共23个座位。相比其他公交车,这批车辆配置有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具有载客量更大,安全性能更高,噪音更小,维护和用电成本低等优点。车辆充满一次电即可行驶250公里以上,续航能力强。这批纯电动公交将用于接送参与省运会开幕式人员、运送与会人员等,省运会后会投入3路、21路等线路运行。

  市公 交 公司负 责 人 罗 建 明 说道,本批纯电动公交车的生产周期十分紧凑,幸好得到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交警部门为相关车辆开设绿色通道,加快完成车辆入户手续。同时,记者也见到人民南公交站场经过改造,配套建设18组充电桩,可同时满足72辆公交车充电,为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行提供高效的电力保证。人民南充电站也是目前城区最大型公交充电站。

  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肇庆城区的纯电动公交车的比重逐步提升,到目前为止已添置257台纯电动公交车。接下来,市交通集团将不断增加投入,提高纯电动公交车比重。

  西江日报记者 严炯明 实习生 潘嘉艺 通讯员 范宗明 徐瑞灵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