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图集】省运会学校体育组定向运动赛打响 深圳和肇庆代表队双双夺金

2018-08-07 16:38 来源:南方网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学校体育组定向运动比赛今日打响,深圳和肇庆代表队均表现出色,双双排在了第一名。

  7月28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学校体育组定向运动赛事在肇庆市高要区莲塘镇开赛。值得一说的是,肇庆代表队女子组(郭行菲、钱冬玲、朱婉琪)以1小时零9分37秒的总成绩夺得省运会学校体育组首枚金牌。而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深圳和肇庆代表队双双获得了定向运动接力赛的金牌。

  

▲李梓骞 摄

  定向运动是本届运动会新增设的项目,该比赛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设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在校园里进行,是智力和体力的综合考验。在本届定向运动比赛中,有来自全省18支代表队,数百名运动员角逐接力赛、团体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积分赛和百米赛项目共12枚金牌。

  精彩回顾

  随着枪鸣声响起,选手们开启“寻宝”之旅,依靠手中的指北针和地图,不断穿梭于林间小道,努力寻找打点处。

  选手们奔跑的身影映入青山绿水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选手在认真查看路线  

找到指定地点

  东道主肇庆代表队从比赛开始便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男女子组均以最快的时间完赛。而深圳代表队的表现也很出色,他们沉着应对,稳定发挥,认真细致地去确认每一个路线,不少群众都纷纷过来观看,不断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

  赛后采访

  肇庆代表队男子组队员慕容世军表示,今天比赛场地比较湿滑,增加了比赛难度,但自己和队友调整心态,克服困难,争取在安全的情况下尽早完赛。获得冠军,心情很激动,能夺得肇庆代表队在本届省运会学校组的首金,感觉很振奋,对接下来的团体赛和个人赛更有信心。

  肇庆代表队女子组队员郭行菲表示,本次比赛能夺得冠军,要归功于平时艰苦练就的充沛体能,期待肇庆队继续有出色表演,自己也会尽全力为肇庆争取更多更大荣耀。

  西江网记者 岑永龙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