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运会】定向运动中、短距离赛火热进行

2018-08-07 11:33 来源:南方网

  7月31日,省运会定向运动项目开赛的第三天,赛况越来越激烈,也越来越精彩短距离定向赛、中距离定向赛和个人积分赛共三项比赛都在美丽的高要区回龙镇棕榈茶花园举行。

  参赛选手们在全情投入比赛的同时,不仅感受了一番肇庆靓丽的田园风光,他们在茶花园里奔跑的身影,也成了本届省运会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当天的赛况。

  ▼

  赛场

  地形优良适合定向,风光旖旎引人入胜

  赛前,我们走进高要区回龙镇棕榈茶花园,将别致的山间小路和茶花点缀的绿林风光尽收眼底,优美的环境,适宜的地形,让人禁不住感叹,确是开展定向运动比赛的好地方。

  赛制

  测速度、考技术,拼体能、显智慧

  虽然环境条件佳,但要想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并非易事,这场速度、技术、体能以及智慧的比拼,考验着每一位参赛运动员,实力才是制胜的法宝。

  据了解,在赛场内分布着55个打卡点,短距离和中距离选手需根据给定的线路,寻找目标,尽快完成任务;个人积分赛选手需自己设计行走线路,争分夺秒,尽可能地提高自己的得分点。

  运动员们尽管在比赛场上拼尽全力,但比起比赛结果,他们更享受的是参赛和运动的过程,肇庆、佛山、深圳等参赛队伍的队员纷纷表示,对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较满意,而且能在这样风光秀丽的场地比赛,他们也大呼过瘾。

  ▲肇庆队

  ▲佛山队

  赛况

  多个项目出现双冠,各路选手尽显特长

  在本次定向运动比赛中,令人惊喜不已的是,男女子组积分赛、女子组短距离赛等项目都出现了双冠军。

  其中肇庆团队朱婉琪、张恒强、周咏琪、慕容世军、钱冬玲等选手纷纷在各自擅长的项目中荣登榜首,深圳代表队选手唐潇更是在短距离赛中以15分59秒的优异成绩独占鳌头。

  定向运动作为首次进入省运会的项目,在省内各市的发展存在着差异。在深圳、中山等城市,定向运动已被人们熟知和喜欢,清远、茂名等城市则刚刚兴起此项运动。但毋容置疑的是,我们看到了省内各市正在努力发展和普及定向运动,运动员们也表示会努力提升定向运动水平,争取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取得佳绩,这就是体育运动的魅力和精神所在。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下中、短距离赛的奖牌获得者吧!

  成绩公布

  赛事预告&看点

  开赛以来肇庆队屡获金牌,独占鳌头,至今获得了9金6银1铜的优异成绩,今天百米赛也将产生两枚金牌。敬请期待接下来的赛事吧。

来源: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学校体育部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