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肇庆圆满闭幕

2018-08-21 02:5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8月20日下午,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肇庆市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圆满降下帷幕。第十五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黄宁生宣布运动会闭幕。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第十五届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中杰,第十五届省运会组委会委员、肇庆市政协主席孙德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由省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主持。首先是各代表团团旗和运动员代表入场。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第十五届省运会组委会委员、竞赛部部长、省体育局巡视员高敬萍,组委会委员、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组委会委员、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分别宣布本届省运会获得"代表团团体总分奖""体育道德风尚奖""2015-2017年度突出贡献单位"名单。第十五届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宏广,肇庆市领导赖泽华、孙德,省运会组委会委员高敬萍、麦良等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肇庆市领导范中杰代表东道主在闭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46万肇庆人民,向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各代表团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站在后省运的新起点,我们满怀信心,让我们一起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激荡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豪情壮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解放思想、实干兴肇,努力建设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共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美好未来。

  本届省运会于8月8日开幕,作为东道主的肇庆市提供了"一流的场馆、一流的保障、一流的服务",有近6000名学生和市民参加了开、闭幕式文体展示,4500名赛会志愿者微笑服务省运会。热情好客的肇庆人民使来自省内外的运动健儿和客人感到宾至如归。科学的管理和规范的团队运作,使本届省运会实现了" 精彩省运、平安省运、廉洁省运"的目标,打造了省运史上新的标杆,为我省乃至全国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提供了肇庆经验。

  省运会期间,全省由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组团参加,运动员、教练员等共计1.8万多人。省运会设竞技体育组和学校体育组两个组别,竞技体育组设32个大项、523个小项,学校体育组设9个大项、156个小项,两组共产生金牌688枚,竞技体育组共有5人7次破7项广东省青少年甲组纪录;其中:举重1人3项次,射击(步手枪)1人1项次,游泳3人3项次。学校体育组有4人4队11次打破9项广东省中学生运动会纪录。其中,田径3人4队9次打破七项纪录;游泳1人2次打破2项纪录。通过本届省运会,既培养和锻炼了中学生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品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又发现和培养了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为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和体育强省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得分统计,获得"代表团团体总分"前十二名的代表团是,广州、深圳、肇庆、东莞、佛山、中山、惠州、湛江、珠海、江门、汕头、梅州。21个地级以上市及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广州市体育局等12个地级以上市、广州市增城区体育发展中心等20个县区体育行政部门获得"2015-2017年度突出贡献单位"称号。在为期2个多月的比赛中共有165支运动队、1806名运动员、449名教练员和493名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下一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清远市举行。范中杰代表肇庆市将省运会会旗交回给黄宁生,黄宁生代表省政府将省运会会旗交给第十六届省运会承办地代表、清远市市长黄喜忠。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大型文体展示《星耀未来》。500多名演员以饱满的精神、持续的激情为现场观众奉献了《喜洋洋》、《月圆曲》、《新征程》三个篇章的精彩节目。表演充分表现了新时代新广东新肇庆的 改革创新风采,展现了"中华砚都,七星肇庆"的迷人魅力。功夫小子、木棉精灵、特色体育、啦啦操等节目异彩纷呈;现场灯光变幻、璀璨夺目,载歌载舞、音乐动人;大屏幕回放本届省运会上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争金夺银的精彩瞬间,荡漾着运动的激情和动力。第十五届省运会闭幕式在《走在前列》的激扬歌舞中圆满降下帷幕,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