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队在省运会举重、乒乓球、 田径项目再掀夺金潮

2018-08-17 11:5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8月16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举重项目结束所有比赛争夺,广州体育代表团再掀夺金潮:举重项目以8金4银5铜和总分386分的成绩,雄踞该项目金牌榜、总分榜榜首,并获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乒乓球项目摘下乙组男子、女子团体,丙组男子、女子团体4枚金牌,包揽的乒乓球团体项目全部六枚金牌。田径项目继续保持双“百米飞人”的后劲,再包揽了男子甲、乙组4x100米接力的冠军。至此,广州体育代表团金牌总数达到137枚。

  据了解,广州大力士共托起8金,破3项4人次省记录。8月6日至9日,女子举重比赛率先拉开帷幕。在四天的比拼中,广州的女“豪杰”一举夺下三枚金牌:钟燕玲在女子甲组63公斤级折桂、倪湘夺下女子乙组58公斤级冠军、肖秀媚摘下女子乙组63公斤以上级金牌。

  据广州举重队领队江泓介绍,今年广州举重队女队实力比较均衡,女子乙组所有参赛选手都进入了比赛的前六名,每人至少为队伍积得7分以上,助力广州举重队在比赛半程就在总分上比暂列第二名的深圳队拉开69分的差距。男子举重随后于8月12日至16日举行。女队发挥出色在前,男“勇士”们也不甘示弱,共斩获5枚金牌:邓华获得男子甲组77公斤比赛第一名,并在一场比赛中四次打破了保持了8年的省纪录;林磊获男子甲组+77公斤级比赛夺冠;刘浩坚取得男子乙组77公斤级第一名,林鑫问鼎男子乙组77公斤以上级,彭梓源在男子甲组62公斤级夺魁。

  队员们欣喜的告诉记者,每场比赛的精彩瞬间,大家都用顽强的拼劲顶住来自各方的压力。在男子甲组77公斤级比赛中,邓华以327公斤(抓举150公斤、挺举177公斤)获得冠军,打破省运会甲组抓举、甲组挺举和甲组总成绩全部三项纪录,赢得现场观众的此起彼伏的欢呼。在14日晚举行的男子乙组77公斤级比赛中,16岁的刘浩坚在抓举名列第2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在挺举环节举起了148公斤的成绩,以总成绩263公斤逆风翻盘,成功摘得金牌。此次征战省运会,举重队获得了8金的超历史战绩。

  举重项目创造新辉煌,乒乓球项目也佳绩连连,包揽了全部团体比赛金牌。8月16日,省运会乒乓球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广州乒乓球队继15日夺下男子甲组团体、女子甲组团体两枚金牌之后,又摘下乙组男子、女子团体,丙组男子、女子团体四枚金牌,包揽的乒乓球团体项目全部6枚金牌,展现出广州市乒乓球队的强悍实力。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乙组团体决赛中,邓超崇、蒋博、肖铜凯、许国渝、胡毅之率先以3:1轻取中山队。相比之下,随后进行的女子乙组的决赛打得艰难了许多,对手深圳队水平与我队十分接近,在战成2:2平的情况下,刘星池3:1战胜对手,为耗时2小时的比赛画下圆满句号,与队友谢佳彤、黄可怡、曹嘉芮囡、梁诗琴一道捧起来之不易的金杯。下午进行的是丙组男子、女子团体的对决。丙组是乒乓球队的新生力量和后备军,他们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用刘诗雯、樊振东等师兄师姐辉煌成绩激励自己。男子丙组团体比赛中,敖华磊、李景新、王栋、洪梓杰、李相成发挥稳定,以3:0迅速拿下比赛,夺得该项目金牌。最后进行的是丙组女子团体决赛,冯卓琳、蔡雨桐、吕亦涵、刘芷含、吴小乔对阵劲敌佛山队。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冯卓琳迎战佛山队选手。在0:2的不利局面中,冯卓琳迅速调整状态,听从教练指导,沉着应战,连扳3局,赢下关键的一局比赛。接下来上场的蔡雨桐没有浪费队友的努力,以3:1拿下比赛,帮助队伍以大比分3:2赢得比赛的胜利。

  田径赛场同样激动人心。广州田径队跑出3金,继续领跑赛场。在男子甲组4x100米接力决赛中,广州队陈晓强、黄永炼、梁颖风、黄卓桦配合默契、奋勇争先,以41秒38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在男子乙组4x100米接力决赛中,刘庆宇、张文熙、邹毅、黎伟翔以43秒69获得第一名。15日下午,在因天气影响推迟一天比赛的女子甲组3000米竞走项目中,黄祖依超水平发挥勇夺这个项目第一名。16日下午,在包揽了男子甲、乙组100米第一之后,广州男子接力队在两位“飞人”的带领下,再包揽了甲、乙组4x100米接力的冠军。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