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运会】广州体育代表团乒乓球项目迎来开门红

2018-08-16 09: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第十五届广东省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于8月13日在肇庆德庆县康城体育馆正式打响。广州体育代表团乒乓球队力挫群雄,包揽男子、女子甲组团体两项冠军。这两枚金牌不仅是本届省运会乒乓球比赛的首个两金,还是乒乓球队最高水平的集中体现。

  据介绍,广州乒乓球队的晋级之路可谓披荆斩棘。本届省运会各地市参赛队伍水平都非常接近,各路高手在决赛前已经提前相遇,上演“火星撞地球”,赛况异常激烈。广州乒乓球女甲队伍就在半决赛对阵“种子选手”深圳队,双方队员不仅实力相当,对双方的技术、风格也尤为熟悉。比赛从下午2:30一直比拼到晚上8点,大战“五回合”,终于广州队以3:2拿下对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半决赛就如此的互争雄长,决赛更是龙争虎斗。女团甲组决赛中,广州对战珠海。凭借队内已经进入国家二队的黄颖琦的出色表现,珠海队强势杀入了决赛,气势一时无两。广州队员杨诗璐、周静儿、陈思培、陈吴书雷、王翰妮无畏压力、沉着应战,在教练赵爽冷静分析、巧妙布战的助力下,一举战胜对手,夺得金杯。特别是女单队员陈思培,在双方总成绩战成1:1的胶着形势下,凭借极佳的竞技状态和勇于担当的竞技心态,以3:1的大比分赢得关键局的胜利,广州队士气大振。

  巾帼英姿尽显赛场,热血豪杰也毫不逊色。男团甲组决赛的对手是本次赛事的“黑马”佛山队,近年来整体水平提升迅速的他们,更是在半决赛就战胜了劲旅深圳队。广州队也毫不示弱,伴随着赵钊彦、刘寒风两名国家队队员的强势回归,加上郭贤杰、袁煊松、李炜健、林怡航、姚官泽、黄冠轩等优秀队员,男团组合尽显“金马”实力。“金马”对战“黑马”,开局比分就咬得相当紧。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先是由郭贤杰在首场男单赛事胜出,总分2:1夺得先机。再是“国手”赵钊彦继续在第二场男单比赛保持稳定发挥,3:1拿下胜利。

  据广州乒乓球队领队李航介绍,乒乓球项目能在省运会男女团体上夺冠,是教练员团结一心、精心施教的结果。目前队里仅有四名教练,在巨大的争金压力下,每一位教练都为争夺每一枚奖牌费了巨大的苦心。利用休息时间为队员加操提升竞技能力、四处张罗模拟比赛保持竞技状态、与队员谈心强化竞技心态,对每一个教练来说都是晚上和周末的日常。值得一提的还有广州市体育局对本次省运乒乓球赛事的整体谋划、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原伟伦体校)的梯队布局、“训科医”一体化体系的后勤保障,无不与比赛的胜利紧密结合。

  在接下来的3个比赛日,广州乒乓球队还将迎来13个小项的比拼和数支强队的挑战。期待广州乒乓球队的队员们以最佳的状态、最平稳的发挥,继续为广州体育代表团争金夺银、再创佳绩。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