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运会】广州体育代表团在游泳及柔道项目获奖牌丰收

2018-08-12 09:1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截至8月11日,广州体育代表团在游泳及柔道项目上表现出色。

  广州游泳队快马加鞭再掀夺金潮

  省运会游泳项目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共进行了8个项目的决赛。广州游泳队再掀夺金潮,日夺5金成为赛场一道亮丽风景,同时也为广州体育代表团108枚金牌又立新功。

  在最先开赛的男子少年A组100米蝶泳决赛中,出发及前半程均由深圳队领先,但50米转身处,广州队员陈俊炜突然发力迎头赶上,双方齐头并进,后30米一路僵持,最后时刻陈俊炜顶住了压力,率先触边,以55.06秒的成绩、0.02秒的微弱优势惊险夺冠,多年的辛苦训练成就此刻的“幸运”。紧跟着的女子少年A组100米蝶泳决赛中,在深圳队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广州队员陈灏欣放平心态,全力拼搏,合理分配体力,出发落后但在30米处实现反超,并保持一路领先,最终以0.16秒的优势在强敌面前虎口拔牙赢,以1:00.96的成绩摘得桂冠。

  陈俊炜、陈灏欣比赛一开始就为广州队献上2份惊喜,也为广州游泳队接下来的比赛燃起了冲金夺冠之火。

  在随后的男子少年E组4×5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广州运动员孙彼特、李洁俊成、朱宇希、陈韦麟在后两棒实现反超,并保持住优势,以2:09.22的成绩斩获本日第三金;在女子少年E组4×5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广州运动员邓越之、梁雅贤、吴彤、胡华钰奋勇拼搏,领先亚军3.13秒,以2:15.86的成绩轻松冠军。广州游泳队包揽了上午4个项目获得4块金牌。

  在下午女子少年C组蛙泳全能比赛中,广州运动员陈洁怡以全能分84.175分的成绩力压深圳队手,斩获冠军!为广州游泳队赢得了第5块金牌!

  柔道队以4金8银9铜结束省运征程完美收官

  8月8日至11日,省运会柔道项目在肇庆四会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角逐,广州柔道队一举夺下四枚金牌,以4金8银9铜,总分305.5分,位列该项目总分榜首位,完美收官。

  柔道比赛首日,代表省体校出赛的肖遥顺利晋级男子乙组-60公斤级决赛。比赛伊始,肖遥就以一个“一本”摔倒对手,获得比赛胜利。据其带训教练张革明介绍,近年来肖遥的状态可谓“一路逍遥”,已经连续三年获得本级别省锦标赛冠军,实力不可小觑。

  如果说肖遥的金牌是“稳中求胜”,陈臻杭称霸男子乙组-56公斤级就可谓“喜出望外”了。决赛中,陈臻杭对阵来自省体校的强大选手。从比赛第一刻开始,在他身上却丝毫没有显露出一丝紧张,他谨遵教练赛前的叮嘱,出手“低、准、狠”,仅在比赛开始1分40多秒时就以两个“技有”取得速胜,夺得该项目冠军。这样沉着冷静而干净利落的表现,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名刚接触体育两年半的运动员——而他的对手已在省体校训练了三年。 “陈臻杭今年才16岁,他天生条件好,训练也非常刻苦,不懂的时候会主动提问,脑子聪明,能够举一反三。” 他的教练哈达告诉记者,陈臻杭去年已经获得省锦标赛冠军、省冠军赛亚军,很有潜力。

  在女子甲组-48公斤级比赛中,陈依婷和代表省体校参赛的姚雯琳双双晋级决赛。提前锁定冠军,轻松的比赛心态让两人的较量异常精彩。最终,陈依婷略胜一筹赢得比赛,姚雯琳获得第二名。

  第三个比赛日,广州代表团第一百金的重任落到了广州柔道队的身上,落到了来自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杨宇煌身上。比赛之初,实力强劲的广州仔杨宇煌就以一记“绞技”使对手拍垫认输,不仅赢得男子甲组-60公斤级决赛胜利,而且也为广州队顺利收获本次省运会的第100枚金牌,更是展现出广州体育代表团在广东绝对领先的竞技体育实力和风骨。据悉,这枚金牌也是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员代表广州征战省运的第60金,该院运动员在省运赛场上顽强拼搏,所获金牌占广州市代表团金牌榜60%,用实力书写辉煌,用青春和汗水为广州市争光添彩。

  赛场上的成绩,离不开教练员的悉心指导和扎实的训练。在邓丽欢、胡潮、余振达等教练的带领下,广州柔道队每周一到周六进行训练,周日也安排半天的训练以保持队员的活动量。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柔道队每周还多次到省队、省体校进行交流对抗,在提高队员的竞技能力的同时,帮助运动员熟悉对手。

  “除了日常训练为运动员打下坚实基础以外,赛前状态的调整也是成功的关键。”柔道队负责人介绍到,柔道队以短时间内的高强度训练为主,还通过爬山、谈心等方式调整队员的心态,对队员进行综合辅导,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赛前的调整从两个月就启动,体重调节更是一直关注,科学的训练保证了运动员的肌肉力感和竞技状态。

  广州柔道队的省运征程已经结束,新的训练周期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期待明年青运会再现辉煌,再展风采。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