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运会赛场酣战继续 广州队阔步迈入“百金"时代

2018-08-11 09:0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8月10日是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第三天,广州体育代表团以日进8金的昂扬斗志阔步迈入"百金"时代,共揽获金牌103枚、银牌77枚、铜牌57枚,以团体总分8390.67遥居榜首。

  当日,省运会羽毛球项目团体决赛于肇庆高新区大旺文体中心打响。团体项目按年龄设4个组别,共产生7枚金牌,广州队继续发扬敢为人先、不畏强手、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优良传统,勇夺5金成为团体项目最大赢家。本届省运会羽毛球项目共19支代表队参加,团体项目竞争非常激烈。开赛以来,广州队一路披荆斩棘,力争上游,闯进了所有组别的决赛。决赛场上,劲旅交战,并驱争先,比分一度持平,将近5个小时难分难舍的角逐过后,最终除了甲组男团和乙组女团惜败劲敌以外,成功包揽丙组男团、女团,乙组男团、甲组女团和公开组混合团体的冠军,问鼎本次省运羽毛球团体项目总金牌数量榜。在这个水平极高的竞技平台上,除了后生可畏的青少年可以大显身手以外,不少“老队员”也获得了一展拳脚的机会。首次增设的公开组(选手为17岁及以上)成为本次省运会羽毛球比赛的亮点之一,前国手王睁茗和广州队教练甘兆龙也投身其中,不仅为集体荣誉贡献了力量,也为后辈树立了榜样。值得一提的是,公开组混合团体的这枚金牌,恰好是省运会广州运动代表团总金牌榜上的第101枚,为广州体育代表团燃起了省运夺金新起点。“团体项目要取得成绩,讲究的是布阵排兵,依靠的是每个人发挥所长,并不是单靠一两个‘台柱”就能坐享其成的,可以说每个人都不容易。”这是广州队教练员团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深深地刻在了运动员的心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5枚属于团队的金牌,包含了每一个队员、教练和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心血,实在是来之不易。四日酣战,不负众望。虽然广州队已经迎来了团体赛果的大丰收,但接下来还有更为残酷激烈的个人单项挑战等着他们。广州羽毛球队的省运之旅,仍未结束,运动健将一决高下的风云之际,将见分晓。

  当日下午,柔道赛场再传广州队捷报,喜收1金2银2铜,使柔道队金牌总数已达4枚。在男子甲组60公斤级决赛中,广州运动员杨宇煌以一记“绞记”使对手拍垫认输,获得第一名,为广州代表团摘下第100金。队友刘耀鑫获得该项目第三名。银牌榜的比赛也同样精彩。在竞争激烈的甲组66公斤级比赛中,广州运动员吴震宇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他无惧强大对手,全力以赴把赛前的战术战法发挥到极致,夺得亚军,虽败犹荣,与胡小龙包揽该项目二、三。在女子乙组54公斤级比赛中,代表省体校参赛的尹美也获得第二名。

  游泳项目当日共进行了4个项目的决赛。在上午的男子少年A组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广州队员黄俊毅在出发后一路领先,最终以51.56的成绩斩获冠军!在同组比赛中,广州队员郑泽凯以52.80的成绩获得亚军!在下午的女子少年A组100米蛙泳比赛中,广州队员张一凡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在50米转身后开始发力,逐渐追赶,并在最后时刻实现反超,最终以0.28秒的优势领先东莞队员,以1:12.26的成绩摘得桂冠!开赛两天来,广州游泳队共取得了4金2银3铜,团体总分214分,暂居游泳项目第一。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