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运会在肇庆开幕

2018-08-08 22:1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88日,正值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肇庆市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开幕。省委书记李希宣布运动会开幕,省长马兴瑞致开幕辞,副省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黄宁生主持开幕式。

626079065.jpg

  开幕式前,李希、马兴瑞等会见了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运动员代表。

  晚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仪仗队、红旗队方阵、“魅力中国城”肇庆竞演战队方阵、裁判员队伍、22个参赛代表团和残疾人运动员方队依次进入开幕式会场。

2014210388.jpg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冉冉升起。之后,伴随着激情动感的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歌,会场升起了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和第八届残运会会旗。

1110322353.jpg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本届省运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本届省运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省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办好本届省运会,对于展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以体育精神激励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奋力开创广东体育事业新局面。希望全省体育健儿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本届省运会办成一届展示“新时代、新广东、新肇庆”特色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型文体展示《新时代新广东新肇庆》,包括序《广府溯源长》和《砚玉蕴古今》《群星耀湖山》《西江肇新篇》等篇章,通过全景视频影像与演员表演完美结合,带来一场“科技+艺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视觉盛宴。表演充分发掘广东及肇庆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特色,展现岭南文化魅力,体现广东改革发展活力,展示广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担当与作为。

1258122781.jpg

2116647102.jpg

964648880.jpg

  本届省运会由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组团参加,运动员、教练员等共计1.8万多人。省运会设竞技体育组和学校体育组两个组别,竞技体育组设32个大项、523个小项,学校体育组设9个大项、156个小项,两组共将产生金牌679枚。

1212369947.jpg

2065402532.jpg

1305002946.jpg

  肇庆将承办竞技体育组24个大项418个小项比赛和学校体育组全部比赛,其余的竞技体育组项目在我省其他城市举行。省运会结束3天后残运会正式开赛,本届残运会共设14个大项、450个小项,将有近200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省领导王学成、林雄等参加开幕式。

  文:徐林吴哲岳宗符信

  图: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