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运会】开幕式排练作最后冲刺

2018-08-07 08:57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

  距离8月8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开幕式举行只剩2天,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夙夜灯火通明,开幕式执行团队和表演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最后的冲刺准备活动,力争展现千古砚都的新时代新风采。

  8月4日晚,省运会开幕式彩排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举行。到主题歌部分,只见约3500名表演志愿者,在导演的指挥下,不断变化队形和动作,凤舞鸾歌、英姿滑轮、抖擞舞狮等轮番上演,在璀璨绚丽的灯光舞美衬托下,演出场面恢弘盛大。

  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嵘告诉记者,此次开幕式的演员,年龄跨度很大,上至古稀的爷爷奶奶,下至八、九岁的孩子,都是完全从零基础开始。“整个排练过程非常辛苦,尤其是七月联排以来,炎夏酷暑,有时横风横雨,但大家毫无怨言,一直在紧张排练。”

  据了解,开幕式5月20日起展开分章节排练,7月10日起联排,8月3日合排、8月4日彩排,8月6日预演。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呈现一个精彩的开幕式,可谓风雨无阻,即使像7月23日晚大雨倾盆,演员们仍套上各色的雨衣变成“小黄人”“小紫人”,在大雨中一遍遍练习。

  “作为东道主,再艰苦也要坚持下去,为全省人民奉上精彩绝伦的开幕式。”负责全民健身水兵舞老师高楠说。自7月份暑假开始,南狮舞龙团队一天训练7小时,从晚上5时到凌晨苦练不辍,63岁的教练谭来长表示,有责任、也有义务尽力舞出肇庆的精气神。

  开幕式将于8日20:00时举行,届时共约25000人参加。开闭幕式视觉设计吕天直告诉记者,这次开幕式执行团队,有的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有的参加过广州亚运会,有的参加过深圳大运会。“整个开幕式演出水平,可以说是按照国家级运动会开幕式水准来打造。”

  据了解,开幕式演出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序篇(广府溯源长)、第一篇章(砚玉蕴古今)、第二篇章(群星耀湖山)、第三篇章(西江肇新篇),涉及表演元素有纤夫、西江、美玉仙子、广宁竹海、丹顶鹤、最美绿道、端砚文化、玉石加工等20多个。这些独具岭南文化特色的元素,将为观众献上一场广东岭南文化及肇庆本土特色文化的视觉盛宴。

  “我们运用了大量高科技元素,融合演员与影像,大大增加现场的观赏性和艺术性,以文艺的方式表述体育精神,回归体育本身。”吕天直透露,广东省体育局领导看了彩排之后,用了“震撼、惊喜、期待”三个词来肯定。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开幕式主题为“新时代新广东新肇庆”,将以传扬广东风采、描绘广东画卷为目标展现城市风貌,体现广东省敢为天下先的建设成就,展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奋斗精神。记者接触的不少肇庆市民表示,超级期待开幕式的表演。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