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运会】学校体育组足球赛梅州队取得大胜

2018-08-16 10:34 来源:南方日报

  15日下午,在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学校体育组足球小组赛肇庆学院赛区,素有“足球之乡”称号的梅州队以4比0的比分击败茂名队。赛后,梅州队主教练赖祝军认为,梅州拥有两支职业球队,足球氛围良好,带动了梅州校园足球的发展。

  梅州队是本次学校体育组男足夺冠热门。据了解,梅州队18名队员中,有15名来自梅县高级中学,是梅州校园足球中整体实力最强的学校。赖祝军说:“梅州队的特点是以技术见长,以地面的进攻和配合为主,这是梅州队一直沿用的技战术。”

  近几年,梅州足球发展见好,除了政府的支持和鼓励,梅州市作为一个地级市,拥有两支中甲联赛俱乐部,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培育了梅州的足球氛围。赖祝军表示:“职业足球的火热,让不少青少年看到了练足球的希望,意味着他们有机会到高水平的赛场去展示自己,也给了他们动力。”多方面的合力促成梅州的校园足球蓬勃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 金朱玺 实习生 麦思容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