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运会】广州跑出两名“百米飞人”

2018-08-16 10:34 来源:羊城晚报

  广东省第15届运动会田径项目昨日拉开战幕,广州队连夺男子少年甲组和乙组100米冠军。羽毛球比赛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8枚金牌。

  在男子少年甲组100米决赛中,17岁的黄永炼起步就领先并将优势逐步扩大,最终以10秒57的成绩冲线。据黄国雄教练介绍,这名来自花都的“百米飞人”,早在2015年省运会就夺得男子100米乙组冠军,2016年进入省队集训。“小炼爆发力好,心态稳定,平时话不多,但总在琢磨怎么跑得更快”。入选国家青年队后训练强度剧增,黄永炼在今年4月因肌肉负荷过重造成严重拉伤,好在科学的训练手段和教练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他重新站在赛场,“我希望将来能代表国家出赛”。黄永炼还将代表广州队参加200米比赛和4×100米接力赛。

  男子少年乙组100米和女子少年乙组100米金牌分别被广州队的黎伟翔和深圳队的马慧欣夺得。佛山队朱翠妍夺得女子少年甲组100米金牌,韶关队李佳在女子少年乙组撑竿跳高中夺魁,代表东道主肇庆队出战的梁育宁和陈水清夺得男、女子少年甲组跳远金牌,男子少年乙组撑竿跳高金牌被惠州队的欧立夺得。

  东莞队昨天夺得羽毛球比赛最后8枚金牌中的4枚,分别是女子乙组单打的王清馨、男子甲组单打的程星、女子乙组双打的贾之凡/王清馨和男子甲组双打的程星/廖曙琳。广州队的李怡婧、马曦翔/麦珈玮和李怡婧/罗徐敏分别夺得女子甲组单打、男子乙组双打和女子甲组双打金牌。清远队的黄旭骏夺得男子乙组单打金牌。

  在举重比赛中,男子乙组62公斤级和男子乙组69公斤级的冠军分别被中山队的段思成和江门队的梁沃材夺得;剩下两枚男子乙组77公斤级和男子乙组77以上公斤级金牌分别被广州队的刘浩坚和林鑫夺得。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吴柏林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