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145枚奖牌 暂居省运会总分榜第二

2018-08-09 17: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随着昨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开幕仪式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的举行,本届省运会正式展开并进入高潮阶段。截至昨日,我市代表队在本届省运会竞技组赛事中已获得145枚奖牌,其中50枚金牌,排在广州代表队后暂居全省第二。

  本届省运会在肇庆市举行,设竞技体育组和学校体育组两个组别,竞技体育组共32个大项、523个小项,学校体育组9个大项、156个小项。其中竞技组共有493支队伍、11046名运动员参赛;学校体育组有3885名运动员参赛。自第一个项目自行车(公路)比赛于6月21日在肇庆高新区举行后,本届省运会拉开序幕。而随着开幕式的举行,本届省运会第一阶段赛事也圆满结束。据统计,截至8月8日开幕式前,竞技体育组已有21个大项完成比赛,决出金牌280枚。开幕式后将有11个大项陆续完成比赛决出243枚金牌。目前总分排在前六位的代表队分别是广州、深圳、东莞、肇庆、佛山、中山。学校体育组已完成排球、定向2个项目的比赛,田径、游泳等其他7个项目将陆续开赛。

  据悉,本届省运会我市共有1500名运动参赛,他们分别参加31项竞技体育组及9项学校体育组运动项目的奖项争夺。截至目前,我市代表队已经参加了竞技组20个项目比赛,获得50枚金牌、51枚银牌及44枚铜牌,目前以5442.50分排在全省总分榜第二位,位列广州队之后。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表示:“就目前我市代表队参赛情况来看,发挥十分稳定,在某些项目上更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如体操、射击、武术、手球、排球等项目中,发挥十分出色,佳绩频出。可以说,省运会很好地检验了我们青少年训练的整体水平,也体现出我市运动员的精气神。”开幕式后,省运会将进入第二阶段赛程,我市运动员在其中的田径、游泳、篮球、举重、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中均具备夺牌实力。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