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羊城晚报:广州武术占头名 东莞射击排第一

2018-08-08 09:41 来源:羊城晚报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射击(步手枪)、武术套路和跆拳道项目昨日收官。

  经过6天激烈对决,射击(步手枪)比赛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射击馆降下帷幕。广州射击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再夺3金1铜,在本届省运会步手枪项目上共揽获10金7银9铜。当日上午,广州队杜俊毅、李立维、李达和摘得少年乙组男子25米手枪速射8秒、6秒各30发比赛团体冠军,其中杜俊毅这位“射击黑马”出色发挥,夺得该项目个人冠军。在最后一个项目少年乙组男子50米步枪60发卧射比赛中,16岁的李嘉鹏为广州队顺利拿下第10枚金牌。过去他曾荣获2017年省锦标赛男子步枪卧射冠军、2017年中南区赛男子步枪卧射冠军。至此,广州射击队在本届省运会已结束的飞碟与步手枪两个项目上收获了14金9银12铜。

  另外,东莞队以11块金牌斩获本次射击赛事第一名,同时以554分的团体总分最高分,成为本次省运会射击比赛的“大赢家”。深圳市和广州市分别以512分和481分的成绩分列二、三名。由项目竞赛委员会审定东莞市、深圳市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昨日收官的武术套路项目进行了4项决赛,省体校夺金势头不减,在3项决赛登顶,分别为男子甲乙组自选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决赛的冠军曾繁勇和吕文萬、女子乙组自选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决赛的冠军卢卓灵。广州队的黄文熙则在男子甲组自选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决赛中夺得桂冠。另外,广州武术队此次省运会一共在散打和套路两个分项上斩获7金4银3铜,占据金牌榜、奖牌榜、总分榜头名。

  跆拳道决出最后3枚金牌,东道主肇庆队的何子成拿到男子乙组58-62公斤决赛金牌。女子甲组46-51公斤决赛和男子乙组65-70公斤决赛金牌分别被阳江队的郭清和深圳队的黄文祥摘得。

  昨日比赛结束后,广州代表团总金牌数达到86枚,排在金牌榜第二的是拿到50枚金牌的深圳代表团。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明天晚上8时在肇庆市鼎湖区新区体育中心进行。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