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晚报:深圳队5金9银2铜创历史最佳

2018-08-07 10:42 来源:深圳晚报

  8月4日下午,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跳水比赛在肇庆市广东工商职业学院跳水游泳馆落幕,深圳跳水队运动健儿获得5金9银2铜以及28个第四至第八名,以347分跃居团体总分第二,创造了深圳跳水队省运会参赛的历史最佳战绩。

  比赛呈现两大亮点

  此次省运会跳水比赛设32个小项,分甲乙丙3个年龄组别,各个年龄组分别分设男女10米跳台、3米板、1米板单人和双人的比赛,丙组还设立了男女团体和个人全能比赛。

  本次比赛深圳跳水队有两大亮点:一是成绩全面提升:参赛选手质量明显提升,与上届相比金牌和奖牌数都有所上升,团体总分从第五跃升至第二位,跻身广东省强队行列;不仅取得了深圳跳水队参加省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二是教练团队新老结合、以老带新,优化了教练结构,年轻教练员成长很快,形成了项目发展的新动力。

  训练学习两手抓

  参加本届省运会的部分深圳选手,只接受了一年多的系统训练就取得了好成绩。深圳跳水队主教练麦仲民表示,正确的训练方法,完善的后勤保障,是选手成绩快速提高的保障。

  训练之外,深圳跳水队的队员也没有放松文化课的学习,麦仲民透露,参加本届省运会的跳水选手文化课学习成绩都很好,这也让他们在学习跳水的过程中有更好的领悟能力。

  麦仲民透露,最近几年从深圳跳水队走出的运动员有不少考入高等院校,还有一位队员拿到了美国犹他州大学五年奖学金。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师弟师妹,除了成为职业运动员还可以上大学,运动员的出路很多。

  人才储备厚度增加

  深圳曾培养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何姿等明星选手;夺得全运会冠军和世青赛亚军吴鲁贤,也成为中国年轻跳水选手中的佼佼者。目前跳水项目在深圳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不仅是广东省级示范基地,还在龙岗、福田、南山、盐田、宝安五区建立了区跳水队。

  优秀运动员不断涌现,提高了跳水在深圳的影响力,更多有跳水天分的孩子加入到了跳水训练当中,项目人才储备的厚度明显增加。

  深圳晚报记者 刘敏华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