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赵睿:夺冠至今依然兴奋,被球迷批评有助于自身提高

2019-05-06 11:59 来源:南方网

  5月5日下午,广东宏远队组织了夺冠回来后的首次媒体采访,后卫赵睿接受了南方+记者专访。他谈到了自己夺冠的感受,也谈到了最近几年的成长,以及自己心态的转变。

  外援发挥不好时要站出来作贡献

  在总决赛开始前的赛前训练,赵睿说希望这次能够把失去的拿回来:“如愿以偿拿到总冠军,之前说的目标也做到了。现在还很兴奋,但是过段时间就会收心了,会专心投入下一阶段。”

  谈及最近三个赛季的成长,赵睿说,第一个赛季他刚登陆CBA,在菜鸟赛季进入了国家队,开始有人注意到自己。第二年,他带着自信的状态开始联赛,可惜伤病比较多。

  “在打完亚运后,我自信心提升了,迎来了第三个赛季,觉得自己承担的责任多一点。我连续两年进入国家队,虽然在联赛我算是年轻球员,但在这个队里面,也是资质比较老的了,要承担多一点责任。”赵睿说。

  谈及球队的双小外援战术对自己的影响,他认为在跟他们一起打的时候,对自己的限制比较多,毕竟位置重叠了,但是自己可以做别的贡献,比如防守。

  “这个赛季,我不得分或者得几分的情况经常出现。如果不得分,能够让大家轻松赢球也挺不错。在队里外援发挥不太好的时候,我们国内球员也是可以站出来做贡献,平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对于我自己来说,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谈及总决赛第三场开场时候的那次意外受伤,赵睿说当时确实有不适,但是自己担心胡明轩和徐杰能不能扛住。在和队医沟通后,他回到场边,最后在下半场回归战阵,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在本赛季,赵睿经常对位对方的小外援,都取得了不错的表现。

  “防守对方小外援是很困难的一件事,他们的分能力很强,只能说去尽量限制。每场比赛前,教练会把对方的特点跟我们说,我要做的就是尽量打乱他们的节奏。新疆队的费尔德,特点非常明显,但是他也有短板,比如他的身高比较矮,以我的身高去防他还是有点对位优势。但是他真的很快,全场跑来跑去,要把我跑崩溃了。”他说。

  年轻球员对教练批评要保持心态平稳

  这是赵睿的第三个赛季,也是他成长和蜕变的一个赛季。在后卫线上,他已经从当年的“小鲜肉”逐渐成长为后卫线中的大哥。

  “现在压力越来越大,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打总决赛肯定都紧张,我和其他年轻球员也经常交流。其实我自己也很紧张,但队友需要互相帮助,我和胡明轩、徐杰分享经验,希望他们能够打得更好。”

  很多人认为,杜锋对于年轻球员是比较严厉的,对此赵睿也有自己的看法。

  “教练对于比较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说得比较多,也会着急。年轻球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理解主教练。有的球员会有抵抗情绪,其实是没必要的。因为教练批评你,是对你好。他不批评你,只能证明你在这个球队已经没什么机会了。”赵睿说,自己也经常被杜指导狠批,但他的性格比较外向,刚听到会有难受,但很快就好了。

  “那些重要的比赛,一个失误、错误,团队一年的付出和努力就没了。”他说。

  对于球队未来的发展,赵睿认为还是不能光靠老队员。中生代、新生代要站出来。老队员他们不会保持每场都很好的状态,这时候需要有更多人站出来。”他说,球队未来几年的发展,要按照规划,一步一步走下去。

  被球迷“开会”有助于自身提高

  如今互联网非常发达,像宏远队这种受全国关注的球队,队内哪位球员发挥不佳,很容易就会在微博、体育论坛上被人“开会”(发帖子集中批评),赵睿自然也很难幸免。

  对此,他笑说被球迷“开会”,是挺好的事。“‘开会’有助于提高,希望他们能够经常‘开会’。我在一些特殊时期是不会看网友的评论,微博什么的都不看。其实在打深圳的时候就知道有人要给我‘开会’了,我心理肯定有些压力。但是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要全身心投入比赛,把自己的最佳状态打出来。”

  对于即将到来的续约,赵睿表示自己特别喜欢这个团队,包括领导、教练、球员,以及俱乐部的每一个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陪着他们。

  至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赵睿说如果有幸入选的话,那自己就将全力以赴,去为国家争光。

  来源:南方+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