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周鹏:没想到夺冠后如此平静,本想与辽宁队一决高下

2019-05-06 11:59 来源:南方网 龚名扬 薛屏

  5月5日下午,广东宏远队组织了夺冠回来后的首次媒体采访,队长周鹏接受了南方+记者专访。谈及双小外援打法的成功,他坦言这是一种意外的惊喜,他希望球队能够保持这种精气神,为下个赛季打好基础。

  双小外援带来的效果让人感觉幸福

  时间回到5月3日晚上,在赢得总决赛关键战役后,周鹏表现得出乎意料的平静。“哨声响起之后,我突然感觉心很平静。跟队友拥抱、击掌。这个冠军我是渴望了很久,但在拿到了之后,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平静。”

  虽然在第四场,球队一度落后双位数以上的分差,但周鹏坦言当时并不慌张。“跟第三场一样,一切都是在意料之中。我们知道第四节新疆队跟不上我们的攻防速率,按照战术打法进行下去一定能赢。”他说。

  很多球迷认为,广东队这个赛季非常顺利,但周鹏认为这个赛季的顺利是相对的。

  “任何一家俱乐部,在联赛开始前大外援受伤了,换了个小外援,用陌生的阵容去迎接新赛季,都是非常冒险的。第一场我们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还好险胜北京,整个打法的基调已经定了。当然效果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他说。

  回想起过去这个冠军赛季,他觉得这个赛季打球的人多,像回到了上一个连续夺冠的时期。“这对于我们整个赛季的体能分配,会更好。双小外援的体系所带来的突如其来的效果,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他说。

  周鹏认为,宏远这个大家庭,队员的关系都一直很融洽。而今年突如其来的连胜、赢球,让大家笑容更多,理解也更多了,每个人心情都特别好。能够一直连胜,并走到今天,跟这种心情有很大的关系。“赢球带给我们快乐,团队氛围更好。”

  本想跟卫冕冠军辽宁队一决高下

  说到整个赛季最困难的阶段,周鹏认为是常规赛最后阶段与辽宁争常规赛第一的时候。

  “常规赛的后六场,我们连续打好几个客场,都是强队,但辽宁则比较顺利。当时候压力很大。赛季末,每场都不好打,如果丢了常规赛冠军,季后赛就很难打了。”

  周鹏说,开始准备的对手,更偏向辽宁,也很希望和卫冕冠军争一下。“谁都没想到韩德君的受伤,那么突然、那么严重。辽宁缺少了内线球员,对新的打法不适应。”

  另一个最困难的时候是总决赛第二场。当时新疆的大外援状态好,能力出色,他的发挥对宏远来说,只能是克制。

  “第一场我们虽然大胜,但要两个主场保存下来,压力是很大的。相反客队心态会轻松点。第二场,阿联犯规问题严重,第三节就五个犯规。我们只能换了一个没用过的阵容,去对抗新疆的最强阵容,没想到效果这么好,还将比分拉开了,说明我们的应急处理很好。”周鹏说。

  打完了总决赛之后,周鹏跟易建联聊过未来的展望。

  “我们有信心也有想法,希望保持这样的一种状态。也希望把这种气势、精神、实力保持住,希望有队员能进步,为下个赛季打好基础。”周鹏说,“至于王朝的建立,是个很难的问题,我们只能说努力去保持队内气氛,去做得更好。”

  来源:南方+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