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徐杰:很幸运能够遇到好教练,对徐老师这个称呼很喜欢

2019-05-06 11:59 来源:南方网 龚名扬 薛

  5月5日下午,广东宏远队组织了夺冠回来后的首次媒体采访,本赛季刚刚升上一队的徐杰接受了南方+记者专访。他说,作为年轻球员,在第一个赛季遇到很多成长的烦恼,但是很幸运有教练的指导和前辈的帮助,他会一步一个脚印地提升自己。

  没想过第一个赛季就夺冠

  和过去五年队中的新秀队员不同的是,徐杰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就随队拿到了总冠军,在场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对此,他并没有骄傲浮躁,反而更多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第一个赛季拿到总冠军,真的非常感谢教练组,尤其是杜指导从训练、比赛给了我很大信心,给了我很多机会。这肯定是非常幸运的。一打职业就夺冠,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事情。”徐杰说。

  作为后卫线中的小弟,徐杰说要向赵睿、胡明轩学习的地方有很多。“我要把自己做好,身体、力量,提高到一定的层面,球场上处理球、把控球队的能力,提高到一定的水平,才能在联赛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他认为自己需要更好地控球,要打得更有信心。从本赛季的比赛来看,他遇到防守的时候会比较紧张,出现一些不必要的失误。

  谈及打职业比赛最难忘的,他认为是第一场比赛。

  “当我第一个准备被换上去的时候,真正踏上CBA的那一刻,是我最紧张的时候。”他说。

  徐杰坦言,这是自己踏入CBA的第一个赛季,自己的目标没有很高,以学习的心态对待每一天。

  这个赛季,徐杰认为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杜指导说的:“大胆投。”

  半决赛出现心态问题一度怀疑自己

  作为年轻球员,徐杰在赛季初期打得不好,但是后来表现亮眼,也让他得到了很多赞美的声音。但随着季后赛的到来,年轻球员遭遇到的心态和压力是很多人难以想象的。

  徐杰也会去看网上一些评论,从半决赛开始他就不看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训练中去。

  “这个过程很难,从半决赛开始,心态就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我找了教练、家人讨论这个问题。但最后,自己没有太多的解决方式,只能一点点去找信心。总决赛的积极防守,还有投进的第一个球,才让我找到信心。”

  徐杰说,平时他自我要求很高,在场上全力以赴做自己。“那天总决赛能够五投五中,还是因为训练得当。球队让我们每天提早练投篮,按照比赛节奏去投出感觉,这也是个回报吧。”

  谈及和赵睿之间的关系,徐杰说赵睿给他的感觉就是大哥一样。“遇到很多问题,我都会和他去聊,他一直鼓励我。我质疑过自己,问他我能不能行。他直接说‘肯定能行!’。我非常感谢他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

  未来一步一步踏实提高自己

  谈及打法的改变,徐杰说自己在国青队的时候,更偏向于进攻一点。到了宏远一队,他反而更喜欢防守。因为自己的进攻能力在职业赛场还需要提升。

  再过一段时间,徐杰就会去国青队报到。他说自己不是一个太自信的人,觉得自己离国家队还有很长的距离。

  “先完成好国青队夏训的目标,提高自己,再考虑下个赛季的事情。”他说。

  对于未来,徐杰说会一步一步提高,踏踏实实做自己。“没有太多想法,我就希望去提高,看能不能到自己的目标。自己一直以来比较幸运,遇到很多好的教练。”

  最后,对于球迷们送他的“徐老师”这个外号,徐杰说:“很喜欢。”

  来源:南方+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