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超级马拉松”展现生态之美 首届“广州100”越野赛五月开跑

2019-04-26 01:0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4月25日,记者从2019“广州100”越野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9“广州100”越野赛将于2019年5月25至26日举行。这是广州为推进国际体育名城建设而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办赛模式推出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赛事以“拥抱绿水青山、探索美丽羊城”为主题,穿越天河、白云、黄埔3个区的山林城区,向广大越野跑爱好者展示广州“生态之城”美景。作为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赛事,该赛事4月13日启动报名工作,短短4天900个名额全部报满。

  突显城市活力 穿越最美山林

  2019“广州100”越野赛将于5月25日7时在广州体育馆正式鸣枪开跑。赛事依托广州城区丰富的山林步道资源,面向职业跑者、专业跑者、大众跑者,开辟出100公里、60公里、30公里三个组别的赛事线路,穿越白云山、六片山、帽峰山、牛头山、凤凰山等城区山林健身步道。

  下图为三个组别赛事线路

  赛事线路将广州大部分城区山林串联其中,选手沿途将经过多个街区、园区、景区、林区、水库,踏入白云山风景区,与“广州市肺”同呼吸;穿过原始树林六片山,领略山野密林的独特魅力;登上帽峰山之巅,俯瞰广州美景;穿行于山林水库溪涧,感受山水融合之美。体验“城在山中、山在城中、人在画中”户外运动的乐趣。

  提高保障能力 服务参赛选手

  据悉,本次活动100公里组别选手将经受总攀升4287米、最长26小时昼夜兼程的极限挑战,赛事组委会将通过“物防、人防、技防”手段落实各项服务保障。

  以物防为基础。明确路线指引,在赛事沿线科学设置各类标识6000余个,并在具有挑战性的路段增设预警标识。设置夜间照明,在要求参赛选手配备照明头灯作为强制装备的基础上,在夜间赛事路段增设反光标识和照明设备。强化物资补给,沿途设立12个打卡点和补给点,配备应急药物、功能饮料、食物等物资,全程为选手提供补给。

  以人防为核心。组织蓝天救援队百余名专业救援、医疗救护人员及救援车辆,分布在赛道各相关路段实行应急救助。安排熟悉赛道的医师跑者团和本地专业跑者志愿者,为选手提供安全指引和帮助。配备专业安保人员、招募志愿者,维护活动现场秩序。在途经城区的路段,聘请交通协管员实施交通疏导,指挥参赛选手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通行。设置关门时间,组织收尾力量,及时收容未能按时完赛选手,保证不遗漏一名参赛选手。

  以技防为保障。增设信号基站,保证赛事沿线通信畅通。选手配备强制装备和定位装置,通过GPS定位系统全程记录和监控选手运动轨迹,及时提醒严重偏离预定路线选手。为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激发市场活力 打造新品牌

  近年来外号“超级马拉松”越野跑赛事已成为了一项新兴的户外运动赛事在国内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单是2018年全年国内越野赛事数量就达到550场,规模达到1000人的越野赛事约20场,较2015年的100场激增了5.5倍。广州市举办2019“广州100”越野赛既是顺应群众体育发展趋势,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运动健身和健康生活的新期盼、新需求的重大举措,并列入2019年全民健身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本次赛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确立办赛项目,以市场化手段为动能筹措资金,以社会力量为支撑推动活动执行,充分发挥市场经济的拉动作用,形成“政府引导、市场拉动、社会参与”办赛模式,展现广州“生态之城”的面貌和丰富的山脉资源,培育具有南粤特色、享誉全国的群众体育活动新品牌。赛事由广州朗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凯乐石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赞助。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