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明拼假出游 “体育+”式户外徒步游成新热点

2019-03-28 10:45 来源:南方网 黎慧

  春天万物复苏,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这个时候出游有着更广泛的选择空间和更多样的出游主题。今年清明小长假为4月5日-7日(周五至周日),不少人已提前制定了出游计划。

  “3+x”拼假出游受欢迎

  清明节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假期,上班一族迎来了难得的小长假,不少人选择了“3+x”拼假短途游,只需连休二天年假即可成行5天左右的国内游和出境短途游。3月27日,记者横向对比清明节前后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电商出游价格发现,清明节小长假旅游线路价格与平日持平,基本维持在平日周末价,这个时候选择出游风景好、气候舒适,价格也合适。

  记者通过咨询广州市一传统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广州市民清明小长假出游意愿高,但拼假报名长线游的游客不多。国内游方面,“周边自助游”和“短线跟团游”成为主流选择,武汉、杭州、厦门、丽江等依然是春游目的地的热门选项。而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等目的地国家人气颇为不错,以四到五天出境短途游为主。

  “体育+”式的户外徒步游成新热点

  记者通过浏览各大旅行社官网和在线旅游电商网站发现,今年各家都新推出了户外徒步的线路,包括一天的短线和三天的中短线路,如澳门、香港、从化、佛山、江门、清远、肇庆一天徒步游,广西兴坪古镇徒步三日游等等线路都迎来了不少户外徒步爱好者的热捧。

  “户外徒步游”市场是近两年才逐渐形成,而这一市场很有可能是未来周末短途游的蓝海。之前广东省内鲜有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电商涉及和推广这一类型的旅游产品,随着广东省各地市不断掀起的户外运动新浪潮,相关行业协会不断开拓体育和文旅融合的新市场,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接受这种畅享自然风光且能锻炼身体的健康旅游新方式。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