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中国体博会开幕,全民健身智慧步道成亮点

2020-09-28 17:2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9月28日第38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在上海开幕。事实上,体博会创新推优产品评选活动6月份已推出,截至9月4日23时,场馆板块(含场馆智能配套、体育照明及座椅、泳池、计时计分、运动地材)共有28家企业申报了36件产品,包括众多全民健身智慧化发展体育设施设备,广东柏胜-BSMC柏胜悦跑圈智能跑道就在其中。全民健身智慧步道概念被提及,成为博览会连点之一。

  如今智慧步道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呢?广东柏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军表示:“过去几年,社会涌现了不少来自互联网平台为主的企业,开发了智慧健身步道,也有不少传统体育设施设备制造商投入互联网+斥巨资开发智能应用平台,打造智慧健身步道,但是术业有专攻,互联网平台瞬息万变,竞争极大,获取用户的成本太高、用户体验不佳等难题,是阻挠健身步道发展的根本。” 

  那么,这家广东体育企业的悦跑圈智能跑道,到底“智”在哪里呢?能否解决行业痛点?何军介绍道:“学校学生佩戴上内置芯片校徽或定制号码簿衣服、手环,社区群众不用任何外置硬件,通过手机使用悦跑圈APP,都可以实现运动数据配速、卡路里、用时、步数、轨迹、海拔、步幅等数据云端同步,实时显示于立柱感应器与跑道沿边电子显示屏。电子显示屏拥有人脸识别功能,强大的云端数据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可将用户日常锻炼数据实时分析显示在大屏幕,帮助科学记录运动数据及汇总分析,建立大屏幕实时刷新的日排行、周排行、月排行等竞赛机制,可最大限度激发大家好胜心与竞赛精神,带动大家参与运动。另外,学校和社区管理者,可将后台运动数据应用于各类型校园和社区跑步训练、竞赛跑步活动,使体育教学竞赛全面迈向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化、个性化过程。”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