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暖企撑企!东莞云上文采会21日开幕,即日启动招展

2020-04-14 14:31 来源:南方网 龚名扬

  4月14日上午,记者获悉,东莞“拉内需 促消费 文旅体暖企在行动”——2020年东莞市文旅和体育产品云上采购会(下称“东莞文采会”)将在4月21日正式开幕,将为文旅体供需双方提供新措施、新渠道,全力暖企撑企。

  疫情之下,中央、省、市各部门出台一系列举措应对消费冲击,东莞也积极推进“乐购东莞”行动,不断加大促消费力度。

  本届东莞文采会是“乐购东莞”促进消费专项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东莞市文化馆承办,招展工作火热展开。

  本届东莞文采会针对东莞本土企业举办,招展工作即日启动,具体的报名方式请见文末。

  供需双方可线上直接交易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情况,本届东莞文采会将全程采用线上平台举办,积极活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一系列采购活动,将优秀的文化、旅游、体育类产品和服务一一呈现,以激活东莞市巨大的文旅体消费市场,满足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乃至全市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东莞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介绍,文采会这一形式的公益性展示交易平台已在东莞成功举办了2届,2019年文采会创新打造了“文化云采”的线上平台,当年达成意向合作金额7789.82万元,在促进供需对接方面取得不俗成绩。

  黄晓丽表示,从疫情开始,文化馆一直非常关注老百姓的文化需求。

  “我们通过线上推了很多产品,东莞很多文旅体企业也在努力,推出很多课程以及优惠、免费的项目给老百姓参与。我们了解到大家对文化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老百姓不满足于仅仅是文化馆、图书馆的供应,更希望有多元文化供给。文化馆一方面举办东莞文采会等暖企行动,另一方面,整合社会资源,为满足老百姓的需求而努力。”她说。

2019年在东莞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文采会(资料图片)

  激活“云端”消费潜力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东莞文采会及时把握线上直播风口,将联手抖音平台,为来自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的各类参展商提供限时的流量推广服务。

  只要参展商进驻东莞文采会线上平台“文化云采”,即可通过官方抖音号将相应内容直接发送至对口的消费对象,实时与采购主体进行有效对接,激活“云端”的消费潜力。

  主办方还在东莞市文化馆设置了若干线下直播间,供参展商进行直播录制使用。

  同时,对于本身具备一定实力的参展商,鼓励其活用自身抖音号,通过东莞文采会线上平台的引流、推广,助力“直播带货”。

2019年在东莞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文采会(资料图片)

  在线发布多种“笋货”任你选

  本届东莞文采会得到了全市各单位、企业的大力支持,市总工会也呼吁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利用工会福利支出,在本届东莞文采会期间采购具有本土特色、质量上乘的文旅体产品及服务。

  据悉,为满足工会战线的需求,主办方目前正在加班加点打造“工会采购专场”,力争推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工会套餐”,如:工会会员福利卡、体育场馆福利包、旅游特惠路线、企业工会福利套餐等,让各类量身订制的文化、旅游、体育类活动和服务套餐新鲜上架,以进一步促进采购落地,以实实在在的采购举措暖企、撑企。

  同时,东莞文采会还将开放“市民绿色采购通道”,由参展企业提供的文化、旅游、体育优惠产品可以实时交易,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在家以最高性价比完成全年文旅体生活安排。具体线上采购有效期将持续1年。

  文体旅产品设计丰富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原因,东莞这场新闻发布会没邀请记者到现场,而是通过线上会议系统直播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黄晓丽介绍,疫情下企业的经营受到很大挑战,大家渴望有这样的平台来促进供需对接,企业报名非常踊跃积极。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企业设计的产品是丰富多彩的。

  文化类的主要是艺术培训、讲座、展览服务;旅游类的有量身打造东莞一日游、两日游的产品,也包括一些研学旅游。

  “结合文旅体融合,推出探寻东莞岭南文化之旅、古村落之旅,我们跟企业在联合策划。希望可以带动镇街以及各个优秀历史文化展示点,让广大的市民、工友都可以参与。”黄晓丽说。

  她介绍,体育类的产品主要是团队拓展,此类项目疫情后在工会非常受欢迎。目前正联合东莞一些有资源的镇街,如麻涌等,在做拓展产品的策划。

  此外,这次东莞文采会是服务本土企业的撑企行动,如果其他城市想采购产品,可以通过线上平台来进行。市外的企业不在东莞文采会的参展范围内,外地的参展商可以关注年底在厚街举办的全国文采会。

  即日起开始招展,4月17日截止

  目前东莞文采会参展商招展工作正在进行中,全市A级景区、玉兰大剧院、各大旅行社等企事业单位均已参与并提供相关优惠产品和服务。

  感兴趣的企业可于4月17日前通过登录以下网址:https://www.dgswhg.com/dongguan/page/infoPulic/infoDetail.html?id=20ed41c5f13a454a9622b7f98928794e,了解招展详细要求后,按步骤提供营业执照、联系人资料等相关资质认证进行注册。

  东莞文采会将于2020年4月21日至4月30日期间举行,届时采购主体、广大市民可自由上线查阅与采购。

  【南方日报记者】龚名扬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