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广东体育场馆发展论坛暨足球场馆论坛在广州召开

2019-09-25 10:26 来源:南方网

  9月20日,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主办、广东省足球协会和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协办的“广东体育场馆发展论坛暨足球场馆论坛”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召开。来自体育行政部门、场馆单位、高等院校、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等1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足球场馆的专业内容。论坛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系统解读国家近期出台的关于体育场馆工作方面的政策文件,深度分享国内外体育场馆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的成功经验,交流探讨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场馆的发展机遇。同时,从足球场馆的规划设计、专业草坪施工、场地照明与信息显示等专业设施配套、场馆运营与职业赛事推广、城市足球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多层面、多维度的交流,积极推动广东足球场地设施的建设和足球产业的发展。

  国内著名体育专家刘江南教授提出了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的新理念,从全民健身、竞技服务、产业发展、文化承载、体育外交等方面,总结认为公共体育场馆承载着“为民强体、为国争光、为国增利、为国铸魂、为国扬威”的五大功能。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马向明专家提出了体育与城市的规划创新思路。美国康宁翰设计集团董事长Mr.James Scheidel专家结合韩国冬奥会和NBA场馆规划设计与运营管理的经验,分享了体育场馆综合体的发展理念。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盛华分别介绍、推广了广东足球的赛事IP与南粤足球文化。专家学者们的精彩演讲为广东体育场馆工作进一步创新了工作思路。

  省体育场馆协会会长、省体育场馆器材设备中心主任赖浩亮指出,国务院近期陆续发布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体育事业新一轮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其中关于体育场馆方面的论述为当前体育场馆工作提供了政策保障和根本遵循。可以说,体育场馆事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美好未来。通过本次论坛,业内共同探索场馆发展的新技术、新理念、新动向,引领广东体育场馆以开放的姿态走入市场,以高质量的服务走向社会,以创新的理念引领未来。

  论坛期间,省体育场馆协会发布了广东优秀体育场馆和优秀运营单位的评选方案,拟联合省相关单项运动协会开展评选活动,旨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省体育场馆的发展成就,引领和推动广东体育场馆实现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稿件及图片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