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年体育影视作品色彩斑斓

2019-04-17 09:21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上周末,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开幕,导演陈可辛、演员胡歌作为“电影节发布人”亮相。同时,他们还有另一重身份:体育题材电影《李娜传》的主创成员。

  在红毯接受采访时,陈可辛表示,中国电影已经拥有众多类型,但“爆款”的体育题材电影依旧稀缺,李娜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很有代表性的优秀运动员,她的故事、她的态度激励了很多人。“之前我一直在寻找体育题材的电影,恰恰当时李娜退役,我也看了她的书,就下定决心做这个项目。”陈可辛说。

  目前《李娜传》已经杀青,男主角也已经曝光由胡歌扮演,为了扮演好李娜的爱人兼教练姜山,胡歌透露学了很久武汉话。至于女主角的人选,至今还是一个谜,陈可辛介绍说,《李娜传》的女主角还是由专业演员扮演,不是大家认识的明星,但是很好的演员,感觉她的气场、劲头都很像李娜,她也将扮演李娜从少女到退役的全过程,为了完成好这个角色,她也接受了两年多的网球训练。《李娜传》将于春节档上映。

  结束《李娜传》的拍摄后,陈可辛马上投入了另一部体育题材电影《中国女排》的相关工作,本周将前往福建漳州和驻训的中国女排进行一次“跨界对话”,借此宣布影片项目正式启动。据悉,《中国女排》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和中宣部电影局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将以全新的视角诠释早已升格为新中国体育符号的中国女排的励志故事。最新消息显示,这部影片将于今年国庆档上映。

  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电视连续剧《夺金》。这部由国家体育总局重点打造,导演过《亮剑》等知名影视作品的张前指导,以中国乒乓球队为主要内容的作品也已经拍摄完成,不日就将和观众见面。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前介绍说,电视剧《夺金》以主人公刘争光的乒乓生涯为主线,通过他在不同时代下的命运和转折,展现中国乒乓球的传统和中国体育精神。谈及拍摄这部影片的主旨,张前说:“希望通过塑造积极拼搏、昂扬向上的人物特质,表达对老一代运动员的崇敬。”

  《夺金》的另一大亮点是有30多位乒乓球世界冠军客串演出,将大大增加这部作品的专业性,增强观众的代入感。

  随着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脚步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电影人也开始关注冬奥题材影视作品。上月底,向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献礼的影片《冰球少年》就在内蒙古额尔古纳举行了开机仪式。这部电影聚焦于喜爱冰球运动的少年儿童群体,力求展现冰球运动所承载的体育精神与冬奥精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作为本片的联合出品单位,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促进我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彰显体育自信,讲好中国体育故事。

  《冰球少年》制片人王彩伦介绍说,《冰球少年》将在额尔古纳、海拉尔、北京等多地取景拍摄,计划于2019年10月开始在院线上映,并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前两年陆续组织全国中小学生集体观影,为冬奥会预热,为东道主添彩。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