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体育积极助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03-22 11:23 来源:中国体育报

  记者日前从2019年广东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将深入开展粤港澳体育交流合作,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介绍,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交流合作主要体现在体育赛事活动开展、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交流和体育产业合作发展等方面。

  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鼓励各市积极引进国家级和更高等级知名赛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赛事品牌,“省港杯”足球赛、“粤澳杯”足球赛、“粤港(澳)杯”篮球赛、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等赛事活动深受欢迎。

  深入开展群众体育交流,竞技体育学术、训练和比赛交流,组织粤港澳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增进内地与港澳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传播文化、凝聚人心。依托广州体育学院,联合三地体育机构及学校,筹建了体育教育联盟,以体育为平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

  以体育会展和其他体育服务业为重点,构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协作配套的粤港澳大湾区现代体育产业体系。

  王禹平表示,要充分发挥体育行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调动各方力量,深入开展粤港澳地区体育交流互动,不断满足粤港澳地区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