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体育企业接大单 全民健身“采购”看商机

2019-03-01 11:37 来源:中国体育报 王世让

  在过去的这个春节,有人在各种饭局中囤积脂肪;也有很多人去运动场上“燃烧卡路里”。

  “春节期间,我们新乡市举办的全民健身、健康新乡、城乡联动全民健身活动近70项,覆盖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象棋、围棋、广场舞等项目,参与群众多达8万余人。”河南省新乡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德君对本报记者介绍的这段话,正是全国的群众体育越来越火爆,“燃烧卡路里”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的缩影。而群众体育的火爆,必然带动相关体育产业的大发展,给国内生产体育器材、设施、装备的制造企业带来了大量的生产订单。

  同样以新乡市为例,2018年,新乡市体育局用于购置全民健身设施器材的费用就达到了1039.45万元。张德君告诉本报记者,在当年采购的器材主要有全民健身路径,多功能运动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拆装式游泳池等。中标企业包括南京万德、山西澳瑞特、舒华、好家庭、泰山等众多国内知名的体育企业。

  “每年采购什么体育器材,采购多少,是怎么定的呢?”张德君表示,每年新乡市体育局会根据河南省体育局下拨健身设施项目及资金和市局年度健身器材预算,制定本年度拟实施全民健身项目类别、器材类型和数量,拟定项目实施标准、条件和具体要求。此外,局政府采购专员还会根据采购限额规定来确定采购的方式,需要选择代理机构时,会随机从代理机构库中抽取招标代理机构。

  在2018年末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提出,要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持续扩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全民健身服务均等化水平。

  在2014年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出到2025年,全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群众体育健身和消费意识显著增强,人均体育消费支出明显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民。

  从国家政策和社会现实可以看出,群众体育不断壮大发展,将在未来很多年内为体育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订单。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