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重人才培养 抓体质健康 广东明确青少年体育工作两大任务

2019-04-22 19:1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日前,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工作第一期座谈会在东莞举行,会议明确了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将成为今后我省青少年工作两大重点任务。

  广东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罗茜作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平全程参与了座谈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来自省体校、竞赛中心的负责同志以及广州、深圳、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东莞、潮州、揭阳等十个地市体育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体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各地市体育部门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机构改革后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今后的工作思路。

  会议传达了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青少年体育工作要围绕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两大重点任务开展。

  会议指出,要不断推进落实青少年体育工作“十三五”规划。通过加大省运会改革力度,以竞赛为杠杆,加强体校建设,着力巩固体校主阵地,不断提高后备人才质量。通过开展各类青少年体育活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等健康问题,抓好学校大阵地,不断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

  会议强调,要探索创新青少年竞赛机制,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重视完善运动员、教练员激励机制。要主动与教育部门合作,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以冬夏令营为抓手,强化青少年运动技能培养。

  此外,会议还对第十六届省运会总则(草案)、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作政策进行解读,并邀请平台负责人对赢动少年冬夏令营活动平台和省青少年训练综合管理平台的规范操作进行培训。

  第二期座谈会将于4月26日在茂名市召开,届时将有佛山、中山、珠海等11个地市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及体校校长等相关同志参加。

  (记者朱江伟)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