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备战二青会冲刺 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举办反兴奋剂培训

2019-04-17 10:55 来源:南方网 朱江伟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将于2019年8月份举行,随着大赛临近,广东各参赛运动队的备战工作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反兴奋剂工作力度亦进一步加强。日前,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举办了二青会反兴奋剂准入培训暨反兴奋剂承诺书签订仪式,贯彻落实中心反兴奋剂工作。

供图:广东省体育局

  省船艇训练中心主任杨海传达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各队伍加强领导和监督,坚持“三严”方针,加强三品防控,加强行踪信息申报的自我管理。

  此外,杨海还从实际案例出发普及了生物护照检查相关知识,要求各项目领队、教练员必须对自己所管控的运动队在二青会期间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负责。

  省级反兴奋剂讲师康琰琰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培训。培训内容从反兴奋剂六项规定入手,为运动员介绍了兴奋剂的时钟违规行为、三品防控和管理,行踪申报,并结合中心反兴奋剂具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当前要重点防控的几种违禁物质及运动员在兴奋剂检查中的权力和义务。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把反兴奋剂的知识和内容融合到一件件的兴奋剂事件中,生动而直观地呈现了培训内容。

  最后,参加培训的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准入闭卷考试。考试完成后,中心相关人员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