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二青会广东首金诞生 新安明珠足球俱乐部全胜夺冠

2019-04-05 22:3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4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足球协会承办,广东省足球协会、顺德区足球协会、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协办的“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室内五人制足球社会俱乐部男子14-15岁组比赛”在顺德结束了循环赛倒数第二轮的争夺,代表广东省出战的广州卡尔美新安明珠足球俱乐部5:0战胜内蒙古包头达尔罕,以六战全胜豪取18分的骄人战绩夺取了广东省代表团在本届全国青运会的首枚金牌。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广东省足协主席叶细权等领导到场观战,赞扬了新安明珠代表队在此次青运会上展现的拼搏精神及高水平竞技水平,祝贺俱乐部为广东省代表团取得本次全国青运会开门红。

广东省足球协会发出贺信

  据了解,新安明珠足球俱乐部两支报名球队(14-15年龄组和12-13年龄组)皆由前中国国家五人制足球队主教练、葡萄牙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名宿安德烈•利马带领。14-15年龄组球队在俱乐部训练了三年,每周坚持三练一赛,还连续两年赴葡萄牙拉练。俱乐部在今年二月份接到参加本次赛事任务后,教练组和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打磨阵型和技战术。此外,俱乐部专门租了广东黄村训练基地手球馆供球队训练使用,还聘请了邓国键、廖健雄两位五人制教练员协助安德烈教练,通过团队的努力,最终勇夺金牌。

  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球队状态随着赛事推进渐入佳境,面对身体占优势北方球员,我们打出了南派足球小快灵的特点,也打出了新安明珠足球俱乐部的风格。本次夺冠,让小球员在技术和心理素质方面都得到很大提高。”

  二青会广东代表团首金落在足球项目,可以说是广东省足球改革发展有序推进重要成果之一。广东省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开展多渠道、多类型的足球竞赛、活动、培训,据统计,2018年广东全省200多支队伍参加青少年足球比赛,比赛场次达535场。受益于广东浓厚的足球发展氛围,新安明珠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球队每年都会参加各类大小比赛,还创了广州市长杯初中组连续两年夺冠的优异成绩。

  新安明珠队战绩回顾

  •3月31日 大连汇达向奕 2:4 广州新安明珠

  •4月1日 茂名晨曦 1:3 广州新安明珠

  •4月2日 广州新安明珠 6:2 佛山维京体育

  •4月3日 广州新安明珠 9:3 包头博亿联合

  •4月4日 天津瑞云泓华 3:12 广州新安明珠

  •4月5日 广州新安明珠 5:0包头达尔罕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