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足球协会青训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

2019-01-18 23:46 来源:新华网

  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青训工作会议日前在深圳召开。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男足青训部部长费建在会上分享了2018年中国足协青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就2018年青训工作成绩、存在短板进行详细总结,并对2019年青训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本次会议也是近年来中国足协首次召开大规模的专项青训工作会议。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中国足球协会全面深化足球青训体系改革的开局之年,中国足协领导班子更是长期把青训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中国足协对青训工作非常重视,已列为目前的核心工作之一。根据‘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规律,我们下决心要长时间的坚持下去,把青训工作做好、做扎实。” 费建表示。

  “2018年也是中国足协青训体系改革的第一年,最重要的目的是把青训体系先建立起来。”费建说,“中国足协经过长时间的调研和实践。提出了‘职业俱乐部青训体系、省区体育局青训体系、城市青训体系、体教结合校园青训体系、社会俱乐部青训体系’五大青训体系为一体的多元化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国内、国际两类高水平青训中心,做大做强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为核心内容的‘五系一体、两心一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足球青训体系的理念,实现职业足球、专业足球、校园足球、社会足球四方力量统筹布局、资源共享,做大做实做强青训基础,推动青少年足球‘普及’与‘提高’协同发展。”

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男足青训部部长费建介绍青训工作开展情况。中国足协供图

  费建介绍,2018年中国足协在新时代青训体系、改革青少年训练体系、加强青少年国字号队伍建设、探索青训教练员培养体系、完善青少年体系、坚持国际化发展方向、大力加强女足青训、扎实推进社会化青训八个方面进行了有益且有效的探索。

  此外,中国足协在2018年还提出了“百名外教计划”,现已聘请多名外教并派往各青训中心执教U12以下年龄段球员,从青少年球员发展初期注入国际化训练理念、提升训练质量。“在与外籍教练的合作学习交流中,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基层教练员的综合能力。”费建认为。据悉,2019年,中国足协计划将“百名外教计划”人数从目前的14人发展到100人左右的规模。

  建设国家青训学院也是中国足协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据费建介绍,该项目已列上议事日程,未来将进一步加强青训教练员专项培训和青少年训练理论研究,引领新时代中国足球青训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中国足协还邀请了西甲联赛和西班牙贝蒂斯俱乐部的专家介绍青训经验。之后来自会员协会、“百名外教计划”代表以及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也对各自2018青训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分享。17日,中国足协男足青训部、女足青训部、竞赛部、注册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将对2019年青少年足球竞赛计划、中国足协注册转会相关工作进行解读。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