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花城花开·粤港澳儿童平衡车嘉年华热力“盛放”

2019-01-02 11:35 来源:南方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30日,时值岁末,骤降的气温也抵挡不住海内外小骑士们热情绽放。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联合承办的花城花开·2018年全民健身体育嘉年华进入高潮部分,粵港澳儿童平衡车嘉年华再次“盛放”花城。跳水奥运冠军杨景辉先生亲临现场为小骑士们颁奖。

“花城花开”迎来高潮 奥运冠军为小骑士颁奖

  本次粤港澳儿童平衡车嘉年华共有400多位海内外儿童选手参赛,选手均为2周岁至6周岁的小骑士,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团体组3个组别,其中男子组设有7个年龄段、女子组设有5个年龄段,以个人赛和团体接力赛的形式进行比赛。嘉年华现场,体质监测、体操互动、“谁最可爱”拍照互动等体验活动同时进行。

  在活动现场,一位华裔母亲带着孩子参加嘉年华活动:“看到这么棒的活动,特地安排了回国的计划,带着孩子从美国回来参加比赛”,她表示,让孩子参与运动的同时,也让她更加了解和加深祖国文化的了解。

  儿童平衡车作为近几年新兴热门的“益智运动”,受到广大家长和小孩的欢迎,促进小朋友的小脑发育,这次通过粤港澳儿童平衡车嘉年华的活动,让这些小骑手们充分活动四肢,集惊、险、奇、巧、美于一体,既丰富小骑手的生活和见识,又培养积极、自信、坚定、进取的个性品质。

“花城花开”精心探索 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花城花开”群众体育品牌历经数年精心探索,从2018年开始升级为“花城花开”全民健身体育嘉年华,致力于打造成为城市群众体育活动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年的嘉年华活动于11月24日正式启动,活动共设四个不同主题类型板块。

  活动期间特别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 |《春天的故事》影像展。本影像展以1978年到2018年为时间坐标,着眼于留存的历史记忆,从嵌在40年激流岁月中的体坛往事,讲述体育精神,讲述时代启迪和历史之问,讲述照片后面的故事,讲述体育的力量。

  参加嘉年华的家长们表达,希望日后越来越多这样的活动,事实上,这也代表着众多市民的心声。传承1400多年的体育文化的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将继续推动花城花开全民健身项目,促进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和国际文化的交流,让“祖国花朵”们吸取各种养分健康成长,让更多的人在花城听见花开,看见花开,精彩绽放。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