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足协杯落幕,决赛上演点球大战,三队获荐参加中国足协杯赛

2021-01-17 18:1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2020年广东省足球协会杯决赛16日在三水芦苞温泉足球基地举行,由梅州足协队与深圳理昌队对碰,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战平,在紧张刺激的点球大战中,深圳理昌队击败梅州足协队勇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由广东省足协推荐参加2021中国足球协会杯赛资格,除深圳理昌队和梅州足协队,还有季军广东良和堂队获得推荐席位。

WechatIMG3881.jpeg

  本届广东省足协杯由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办,佛山市足球协会、佛山市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足球协会等单位承办,从12月12日开始,历时35天,16支队伍、600余名足球健儿共展开了30场角逐,如今决赛以一场精彩绝伦的点球大战收官,可谓圆满。

WechatIMG3882.jpeg

  决赛由富力足球学校为班底组成的梅州足协队与拥有多年中冠联赛经验的深圳理昌队展开强强对话。

  比赛中,深圳理昌8号刘超飞先开记录,随后梅州足协队连进两球,反超比分。下半场,刘超飞再度建功,常规比赛时间内双方2比2战平,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梅州足协队意外罚失了第三轮点球,深圳理昌队保持稳定,五罚全中。最终深圳理昌队7比5击败梅州足协队,夺得2020广东省足协杯冠军。

  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书记、省足协副主席林志文,省足协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任仲儒,省足协副秘书长丁金兴,省足协副秘书长岑亦斌,省足协副秘书长王亮,省足协理事、佛山市足协主席陈建华,以及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足球协会、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水区芦苞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嘉宾出席了决赛颁奖仪式,为个人及团体多个奖项、名次奖颁发奖牌。

  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省足协杯可以说经历了一个特殊的赛季,受疫情影响,赛事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流动过大,最终由省足协选定在佛山市三水区和顺德区作为赛事举办地进行赛会制比赛。如今赛事圆满落幕,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广东如何高质量开展足球赛事活动提供新思路。

WechatIMG3883.jpeg

  三水区希望借助总决赛契机,加快足球场地建设以及赛事举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落实国家足球战略,发挥三水足球发展传统优势,去年初,三水区政府启动“足球+”建设,以足球竞训基地为载体,全面发展足球现代服务业,深入推动文旅体融合,着力打造集培训、赛事、运动休闲、体育、旅游于一体的体育产业基地。目前,已建成芦苞温泉足球竞训基地、北江体育休闲足球竞训基地等一批高标准足球基地,可用于竞赛和训练的足球场超100块以上,形成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经济实用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

  该负责人还表示,该区主动承接国内专业足球运动的竞赛和训练服务,今年到三水冬训的职业球队超50支,以足球经济为牵引的产业格局初步形成。

  获奖名单如下。

  名次:

  第1名深圳理昌队

  第2名梅州足协队

  第3名广东良和堂队

  第4名广东湛杨队

  第5名佛山泽银队

  第6名中山新香山队

  第7名省五建-韶关队

  第8名顺德队

  公平竞赛奖:

  省五建-韶关队

  阳江足协队

  惠州布高队

  惠州赛立发展队

  “最佳教练员奖”:

  深圳理昌队沈永恒

  最佳射手奖:

  金靴:佛山泽银队金汉裕

  银靴:深圳理昌队刘超飞

  铜靴:梅州足协队黄生荣

  最佳守门员奖:

  深圳理昌队施宁

  最具人气足球运动员:

  广东良和堂队姚玺龙

  广东湛杨队陈泽锋

  最具人气球队:

  广东湛杨队

  纪念奖:

  惠州赛立发展队

  东莞电子科技队

  阳江足协队

  西南建设化州联队

  广州恒熙队

  惠州布高队

  顺德龙江斯帝罗兰队

  茂名油都队

  另外,佛山足球协会、佛山市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获得“热心公益奖”。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