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批27个“杜锋篮球场”在广东贫困乡村落成

2020-10-16 09:31 来源:南方网 陈理 实习生 杜思雅

  春水中学原本表面粗糙、高低不平的篮球场如今焕然一新,不少学生在崭新的篮球场上奔跑、跳跃,眼前这个标准的丙烯酸篮球场,将为学生带来一个更安全、舒心的运动场地。

  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的春水中学是首批“杜锋篮球场”建设点之一。10月14日,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的指导下,“广东青联锋基金”联合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杜锋篮球场”落成仪式在肇庆市广宁县春水中学举行。

  “广东青联锋基金”由中国男篮主教练、全国青联常委、省青联副主席杜锋与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

  “杜锋篮球场”公益项目在杜锋的推动下,获得碧桂园集团的大力支持,计划在粤东西北地区以及云南、新疆、湖北等贫困地区捐建100个标准篮球场,为农村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户外运动场地。

  仪式上,杜锋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以及发起本项目的初衷。他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将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带进学习、生活、健康成长中。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新时代广东实施希望工程的重点项目,首批27个“杜锋篮球场”近期已先后在广东江门、肇庆、梅州等地建成并交付使用。篮球场的建成将惠及逾11万名乡村青少年及居民;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陆续完成100个目标球场的捐建。

  南方日报记者 陈理 实习生 杜思雅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