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南海桂城未来三年将投超11亿建150个体育公园

2020-08-14 10:18 来源:南方网

  社区体育公园是完善基本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建设社区体育公园也是一项民生实事。8月13日,佛山市加快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佛山市副市长许国带队走进南海中心城区桂城街道的三大公园实地考察。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日前,南海桂城发布《桂城街道社区体育公园建设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提出未来三年将投入专项资金11.62亿元,建成不少于150个社区体育公园,着力打造打造“15分钟体育休闲生活圈”。

  根据《方案》,未来三年,桂城将投入专项资金11.62亿元,新建提升、改造完善不少于150个社区体育公园,全面提高全街道体育资源利用率。

  具体来说,将建成的150个社区体育公园中,新建类共有28个,提升类46个,完善类57个,配建类19个,预计可增加体育用地面积2990亩,并推动各类公益体育场馆实现80%惠民开放,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

  为大力推进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工作,桂城将以“六个一”工程为抓手,即新建一批社区体育公园、提升一批社区体育公园、完善一批社区体育公园、配建一批社区体育公园、开放一批公益体育场馆、建立一套动态管理体系。

  其中,最值得市民期待的是即将新建的一批社区体育公园。桂城将计划在市政绿地公园原有基础上,探索“公园+体育”的群众健身新模式,因地制宜增配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提升建设一批特色社区体育公园,既保留其休闲游憩功能,又赋予其体育运动场所的新“使命”。

  而为了加快完善、配建一批社区体育公园,桂城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体规划,利用各社区、经济社原有的体育运动场所、口袋公园、村居公园,提升体育健身设施配置档次和智能化水平;同时,桂城将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的力量,利用新建住宅项目配套建设的开放公园、体育场地设施,打造一批与住宅小区品质相融合的社区体育公园,鼓励建设各具特色的社区体育公园。

  新建、提升、完善、配建一批社区体育公园,目的是为了让居民群众能更便捷地使用公共体育设施。为此,在“六个一”工程中,桂城将有针对性地开放一批公益体育场馆,通过制定完善体育场馆公益开放惠民政策,引导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机构、社会组织等一批有条件的体育场馆设施,先行试点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推广便民、惠民、全民健身体育理念。

  具备开放条件的社区体育公园将如何实现高效管理?桂城提出,将通过完善社区体育公园管理运营机制,明晰部门管理职责和运营准则;搭建社区体育公园“云系统”,建立一套智能化动态管理体系。

  按照计划,桂城将摸底掌握全街道社区体育公园、公共体育场馆设施资源,聘请专业团队搭建线上平台,做到统一登记、统一管理、统一维护,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区体育公园、公共体育场馆设施的管理运营。

  南方日报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陈志锋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