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肇庆:2019年中国广场舞大赛(广东•肇庆站)圆满落幕

2019-11-11 11:39 来源:南方网

  11月10日,为期2天的“中国银行杯”2019年中国广场舞大赛(广东•肇庆站)在肇庆星湖牌坊广场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总工会协办,本次赛事还得到了中国银行肇庆分行的冠名支持。以广场舞大赛为载体,展现肇庆人民的新风貌新气象,带动群众性体育和文化活动蓬勃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汇聚正能量。

  本次大赛共分为自选套路和规定套路两种形式,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得分之和为参赛队最终得分,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江苏、福建、海南、广西、湖南、江西、广东等地的25支队伍共500多名运动员参加,在砚都星湖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舞林争霸”赛。

  比赛现场,《马缨花》、《肇庆美》、《坐上高铁去贺州》、《丝绸之路》《最炫民族风》《万树繁花》《阿西里西》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令现场的观众都按捺不住心中的热情,跟随音乐舞动起来,特别是由广东省肇庆市电信舞蹈队带来的《肇庆美》曲目,将肇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之城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大赛评委从舞蹈编排与表演、精神风貌与服饰以及现场效果等方面,为25支参赛队伍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文化和旅游局队获得第一名,广东省肇庆学院砚园舞团获得第二名,江苏省无锡市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代表队获得第三名,这三支队伍都有机会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这是自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体操锦标赛、体操世界杯挑战赛、高台跳水世界杯后我市举行的又一个全国性大赛了,这些舞蹈队员们都跳出了专业水准,整个比赛场面激情四射、让人心潮澎湃,她们舞出了新气象、新风尚,让我们老百姓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现场观众表示。

  近年来,肇庆市积极组织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大力打造15分钟文体生活圈,推进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了以公共场馆为核、社区体育公园为点、绿道与登山步(栈)道为线的“15分钟健身生活圈”,为人民群众开展文体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