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体教联手创新合作 广东探索校园足球发展新模式

2019-10-31 21:2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10月31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与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合作推进校园足球及组建精英队签约仪式暨白云区体育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白云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举行。本次合作,是省足球运动中心首次与区教育部门深度合作,体教联手,大胆创新,打造区域教育与专业足球融合发展新模式。

  本次合作的主题是专业体育部门如何服务于学校教育,尤其是体育教育。白云区教育局根据自身校园足球的开展情况,依托省足球运动中心拥有的优质师资、实践经验和训练资源,实现校园足球从普及到竞技的提升,以适应当前国家足球改革战略并与校园足球接轨。未来,双方将会就足球专业培训、专业队组建等领域深入合作。签约仪式后,双方还针对如何发展校园足球进行深入探讨,气氛热烈。

  广东省足协副主席、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指出,足球运动发展跟教育密不可分,相辅相成,足球运动带给青少年不畏强手的勇气,克服困难的信心,团队合作的意识,还有遵守规则的契约精神,对孩子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同时足球运动在一定程度上是教育本质的体现,教育的功能在足球运动发展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此番合作更着眼于未来,在国家高度重视足球运动发展的大环境下,怎么样把学校教育与青少年足球培训结合好,白云区敢于突破、先行先试,而省足球运动中心也将投入最大的热情,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为广东挖掘出更多优秀的足球苗子。

  白云区教育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雄忠表示,白云区从14年开始,每年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比赛,至今无间断,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校园足球的行列,社会对此也广泛关注。健康工程作为白云区教育三大工程之一,其中包含了体育和卫生两大概念,而体育又是将足球定位为重要抓手展开工作。此番得到省足球运动中心支持,必定能弥补白云区校园足球专业水平低的不足。区教育局也会借本次合作东风,给予本区校园足球更大力度的支持。

  据介绍,项目启动后,白云区教育局将会在区属学校全面开展普及足球运动,其中,把人和二小、鹤边镇泰小学、太和一小、南村小学、潭岗小学、广州市第一一六中学、龙归学校、嘉禾中学、人和二中、江高二中、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培英中学设为区足球基地学校,省足球运动中心将派出技术总监对以上足球基地学校进行业务指导,协助白云区教育局在小学学段着力发现和培养足球运动员苗子,初中学段着力提高竞技水平,高中学段着力培养一、二级足球运动员。

  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业务部门表示,白云区校园足球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通过本次合作,区教育局向校园足球发展开了“绿色通道”,希望体育部门提供专业力量介入该区校园足球发展。接下来,省足球运动中心将从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这个环节下手,安排高级足球讲师对该地区的足球老师、教练进行深造培训,把师资力量建起来,中心也会把优秀的教练员派驻进区各合作学校,这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希望通过合作,带动白云区校园足球全面发展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