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文化基金流动杯老人门球赛在韶关翁源开赛

2019-10-12 19:3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0月12日,第二十五届“广东文化基金流动杯”老年人门球赛在韶关翁源县拉开帷幕,赛事将持续至15日,70支球队近千名老年选手参赛,展现老年体育运动风采。

  本次比赛由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和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中共翁源县委老干部局、翁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开幕式于12日举行,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老体协主席唐国忠,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田新德,韶关市政协副主席王德雄、韶关市人民政府王伟阳,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黄秉璋,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钟志金,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以及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翁源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组委会相关单位领导和负责人出席。

  据介绍,本次比赛总共有70支队伍参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8个小组,使用单循环制,各小组取前4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共有32支队伍),使用单淘汰制,取前16名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共16支队伍)使用淘汰赛决出前八名。开幕式结束后,首先进行了第一阶段的赛事。

  比赛现场,老同志们个个精神焕发,手握重槌,气定神闲,挥杆对垒沉着冷静,弯腰击球身手矫健,追、撞、躲、守,参赛选手们以灵巧、娴熟、稳健的击球技术在球场上激烈角逐,充分展现了“夕阳红”的活力,精湛的球艺赢得了观众阵阵欢呼喝彩。也充分展现了老年人健康向上、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体魄。

  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黄秉璋表示,二十五年来,赛事越办越好,参赛的运动队和运动员越来越多,影响范围越来越广。本届老年人门球赛,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既定的宗旨,按照全民健身的要求,发扬团结、友谊、和平的精神,互相协助,互相关爱,赛出团结,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达到“老年门球,益寿强身”的目的。

  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田新德常务副主席说到,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是我省老年人门球运动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已经成为广东门球一年一度的传统品牌赛事,也是广东老年群体活动的精品赛事。广东文化基金流动杯老年人门球赛的创始人叶选平与门球朋友亲密无间,开心互动。他的题词:“老年门球 益寿强身”道出了对民生的关注和办赛的心愿。

  近年来,韶关市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加快推进体育场地建设工程,大力推进户外品牌赛事工程,不断加大城乡体育设施投入,广泛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打造穿越丹霞山生态徒步游、环丹霞山自行车赛、丹霞山国际马拉松赛等品牌赛事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开展健康、科学、文明的体育活动,培育具有韶关特色的户外运动项目和体育品牌。

  韶关市人民政府王伟阳表示,韶关举办各项赛事活动,希望体育元素融入蓝天、青山、绿水,通过体育传播先进文化和时代精神,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翁源县重视老年人体育工作,近年来,不断完善老年活动场所基础设施,积极发动县老联会、老干诗书画会、老年人体育协会等老年组织开展各种正能量诗书画展览、文艺表演和体育竞赛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身体素质。

  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表示,门球运动作为一项“轻体育”项目,是老年人锻炼身体、增进健康的重要运动形式,展现了老年人健康向上、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体魄,相信通过举办门球比赛,能吸引全社会更多老年人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健康素质。

  【记者】朱江伟

  【图片】赛事组委会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