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立陶宛23分轻取加拿大提前出线,将与澳大利亚争夺小组第一

2019-09-04 12:47 来源:南方网 龚名扬

  今天晚上,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继续展开角逐,在东莞赛区举行的比赛中,立陶宛以92-69击败加拿大,与同样两战全胜的澳大利亚队提前一轮晋级16强。9月5日,立陶宛与澳大利亚争夺H组第一,强强对决令人期待。

  同为两战两负的塞内加尔队和加拿大队,也提前一轮无缘16强。

  回顾本场比赛,这毫无疑问是加拿大的生死战。比赛开始,立陶宛的卡尔涅蒂斯中投命中,加拿大队约瑟夫马上中投回应。然而立陶宛有内线优势,小萨博尼斯和瓦兰丘纳斯的双塔阵容,既有内线高度和得分能力,也能在被包夹后完成策应。首节战罢,立陶宛24-14领先10分。

  第二节,双方的进攻节奏推进很快,这节的时间刚过半,立陶宛已经领到了队际5次犯规。本节最后3分钟,立陶宛瓦兰丘纳斯和小萨博尼斯下场休息,加拿大马上打出5-0的小高潮,但立陶宛马上还以颜色。上半场结束,立陶宛以46-36领先10分。

  易边再战,瓦兰丘纳斯篮下连续打进一人独得5分,立陶宛以53-38扩大优势。立陶宛在防守端非常强硬,这给到对手非常大的压力,但全队也陷入的犯规危机。

  第三节末段,立陶宛双塔双双下场休息,加拿大追至仅差9分。但整体实力更强的立陶宛外线发难,第三节结束,立陶宛以70-54领先16分,分差迅速被扩大。

  末节立陶宛再次祭出双塔阵容,加拿大每次起势都被立陶宛压制,最终立陶宛92-69战胜加拿大,提前一轮出线。

  根据规则,第一轮小组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第二轮,后两名则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首轮晋级的16支球队,合并为I、J、K、L4个小组,每支球队和同组在第一轮中没有碰面过的两名对手分别进行一场比赛。最终根据积分排名,小组前两名可以进入八强。

  值得注意的是,球队在首轮小组赛的成绩会带入第二轮,这意味着球队在首轮小组赛成绩越好,对于争夺八强席位越有利。

  【记者】龚名扬

  【摄影】龚名扬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