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8月开赛 近3000名选手齐聚大良“过招”

2019-07-19 23:47 来源:南方网

  盛夏8月,顺德大良将迎来轮滑顶级赛事!铭沣杯2019年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暨广东省轮滑欢乐节将在这里上演。届时,将有近3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轮滑选手齐聚大良,竞逐赛事奖项,呈现一场青春与活力的角逐!据悉,这是顺德大良首次承办的国家级高规格轮滑体育赛事。

  “舞与轮‘彼’”相聚一家亲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办事处承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开幕式主题为“舞与轮‘彼’”,即通过舞蹈与轮滑相融合,各自展现技能以及轮舞之美,“彼”表达出全国各地参赛选手齐聚大良,相互交流、无分彼此、相聚一家亲的美好寓意。

  据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副部长,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王长远介绍,为更好地发展轮滑运动基础,中国轮滑协会已连续多年举办了各类各级轮滑比赛,不仅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年轻力量,扩大轮滑运动的传播影响,同时也在全国青少年及其家庭中形成广泛和浓厚的轮滑运动氛围,具有很强的体育品牌影响力。

  数千名全国轮滑好手汇聚大良

  为了促进我国青少年轮滑运动的发展,服务青少年身心健康,截止7月18日,本次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已接受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各行业体协报名参赛。据初步统计,今年预计将有近3000名轮滑选手参赛,加上领队、教练、裁判员以及随行人员,人数将突破1万人规模。

赛事签约仪式

  8月5-9日连续五天,数千名轮滑高手将在广东省轮滑综合训练基地、顺德区体育中心、顺峰山公园、五沙小学、梁开中学等地展开比拼与较量!本次赛事内容丰富,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比赛项目包括速度轮滑(场地赛)、花样轮滑、自由式轮滑、单排轮滑球、双排轮滑球、轮滑阻拦和滑板7个项目,其中速滑、花样、单排轮滑球高水平组别满足条件的可以申请等级运动员。此次赛事与广东省轮滑欢乐节同期举办,同时结合了花样、自由式、单排轮滑球、双排轮滑球、轮滑阻拦和滑板6个项目晋升国家级裁判员的培训考核。

  本次比赛是中国轮滑界顶级赛事活动,参赛运动员可获得双倍国家队积分,赛事安排有省市奖牌排行榜和积分排行榜,旨在鼓励各省市大力提升本地青少年轮滑人口和轮滑运动水平。

  推进顺德文体商旅产融合发展

  目前,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大良街道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赛事,6月26日,街道党工委书记召集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求全力做好在安保、酒店、食品、交通、医疗、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安全、后勤保障和接待服务等工作。此外,作为商旅产融合发展的文化街区,大良将为各地选手、游客提供住宿、旅游、美食等多项具有本地特色的服务,向各地青少年展示大美凤城美景与岭南文化风情。

省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在顺德举行

  近年来,顺德高度重视文化、体育、商业、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将轮滑运动项目作为体育品牌赛事加以培育,已成功举办了多届广东省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动感杯全国首届轮舞公开赛等。作为顺德的政治、教育、文化、商贸中心,“凤城”大良正全面推进顺德文体商旅产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品质新高地。

  大良是顺德商贸发达区域之一,在大良的老城区、东区、西区和德胜新区就有多个辐射范围广、消费市场大的商业综合体形成的四大各具特色的商业圈,华侨城欢乐海岸、大融城等一批重点项目也即将建成启用。新城区中轴线、地铁三号线等重要基础设施也在加快建设。村级工业园改造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大良对接高端资源增强了空间承载能力。文化方面,大良的华盖里片区作为大良旧城历史文化街区重要片区之一,正加紧落实和提升改造;顺德糖厂工业遗址保护开发、美食博物馆、酒文化博物馆、粤剧大观园的落地、建设也正在加快推动。浓厚的文化氛围、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的同步发展,为举办全国性赛事创造了条件。

  大良街道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本次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的举行,不仅将轮滑运动变为一项全民健身运动,更向全国展现了“品质大良”的城市魅力,一座体育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正加速崛起。

  【图文】记者朱江伟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