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在穗举行

2019-07-18 20:24 来源:南方网

  7月18日,南粤古驿道·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400平方米演播厅召开。本次发布会主要介绍了赛事的筹备情况及最新消息,展示发布定向世界杯决赛会徽,定向世界杯官方网站全新上线。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主任林众,世界杯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航管中心宣传负责人赵蓓,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广东省三师志愿者委员会主任曾宪川,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卓兴,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杨文彬,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钟志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杜绍勤,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处副处长陈别,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南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黎妍,南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梁惠颜,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视觉总监张强等出席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首先播放了定向世界杯宣传片。随后,由决赛举办地之一的西樵镇带来的开场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还采用网络直播扩大宣传面。

  发布会上,佛山市南海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作赛事筹备工作报告。她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佛山市和南海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承办定向世界杯赛事工作,专门成立世界杯决赛组委会,初步确定赛事中心选址、接待酒店、赛事宣传、赛事会徽、赛事官方网站等事宜。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五部主任林众致辞,他表示,在中国举办定向世界杯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中国首次举办最高级别的国际定向运动赛事,必将成为中国定向运动发展的里程碑.以世界杯为契机,在国内大力推广和宣传定向运动.通过举办世界杯,更多的运动员将有机会向欧洲顶尖定向运动员学习,逐步缩小我国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的差距。

  随后,“定向世界杯决赛倒计时100天”仪式正式启动,赛事会徽及定向世界杯官网亦正式发布。据悉,赛事会徽的征集采用设立奖项、面向公众的方式进行。发布会上,还向赛事会徽设计金银铜奖共10名获奖者颁发证书。

  据介绍,2019定向世界杯决赛(中国•南海站)会徽彰显了定向运动的一往无前,也蕴含着南粤古驿道活化给广东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契机。会徽将多种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运动员、南粤乡村特色建筑、地貌等高线、指北针等设计元素共同展示了一幅运动员奔跑在南粤古驿道上的画面。

  作为本次世界杯官方网站的南粤古驿道网,是世界杯赛事相关资讯的权威发布平台。据介绍,世界杯官网(http://worldcup.nanyueguyidao.cn)分“新闻”“赛事资讯”“直播中心”等栏目,每个栏目下又设立专门的类别,图、文、视频等类型兼具。

  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将于10月24—30日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西樵山景区、松塘村及南海影视城等地举行,这是定向世界杯首次走进中国,落户南粤古驿道。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五站南海站将与世界杯决赛同期举行。

  据了解,本次世界杯选址南海是在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的直接推动下实现的。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是广东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打造的品牌赛事,充分利用广东古驿道、古港、古村落及岭南特色文化等优势,将“全民健身”“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红色文化”融合发展。自2016年举办以来,在定向赛事的筹办及推广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国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经过多番考察调研,定向世界杯决赛最终落户中国,落户南粤古驿道,表明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作为一项专业赛事已充分获得国际认可。

  【记者】朱江伟

  【图片】组委会、南方网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