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32镇街代表队争夺篮球超级联赛冠军

2019-07-01 08:44 来源:佛山日报 任懿

  佛山篮坛,谁执牛耳?日前,以“喜迎篮球世界杯,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农商银行杯”佛山市第六届镇(街)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在三水明富昌体育馆开幕,五区32支镇街代表队齐聚一堂,开启对佛山草根篮坛最高荣誉的争夺。联赛揭幕战中,坐镇主场的三水西南队以88比81战胜了南海九江队,取得开门红。

  揭幕战中,三水西南队球员投篮瞬间

  本届赛事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自2014年首届比赛举办以来,佛山市镇(街)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已进行到第六届。本届赛事共32支代表队参加,赛制与去年相比,主要有以下变化:每队可报名16名球员,比去年增加了2名,为发展佛山篮球运动员的后备人才,赛制规定全场至少有两节时间必须有一名23岁以下的运动员上场。小组赛分8个小组在佛山五区进行,前8强球队采用主客场赛制,总决赛与三、四名决赛将在中立场,一场定胜负。今年各区的小组赛将在南庄、西樵、容桂、西南街道以及杨和设置赛区,赛事从6月28日开始,逢周一、三、五比赛,至8月结束,共进行78场比赛。

  “佛山市历来民间篮球氛围浓厚,草根篮球赛事很受欢迎。”市文广旅体局副调研员刘功平说,“适逢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在中国举行,佛山作为其中一个赛区,迎男篮世界杯也是本次镇街联赛的主题之一,在赛事过程中将加入世界杯佛山赛区的宣传元素,使参与到本次赛事的球员、观众能了解男篮世界杯佛山赛区的相关情况。”

  在昨晚的揭幕战中,三水西南队在数百位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一路领先,一度将优势扩大至15分。虽然做客的南海九江队在最后时刻连续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5分,但西南队还是凭借稳定的罚球将领先优势维持到终场。“赛前我们认为这场球会是四六开,对方稍占优势;但有赖于球迷的踊跃支持,队员发挥出了较高水准。”西南队冯教练说,“这次有机会在家门口作战,希望最终能进入八强,不辜负球迷的期望。”

  市民如何能欣赏到代表着佛山草根篮坛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组委会介绍,本届比赛的所有78场比赛均向市民免费开放,市民球迷可直接进场观战。

  【供稿】广东省体育局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