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男篮联赛第八轮赛况 潮州喜获两年来常规赛首胜

2019-06-24 09:17 来源:南方网

  珠江啤酒·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第八轮比赛上周末打响。潮州主场2分险胜云浮喜获两年来常规赛首胜。继上一次于主场经历双加时取胜后,江门主场再现加时击退广州,深圳27分轻取珠海豪取六连胜,汕头5分力克顺德成功复仇,茂名8分战胜湛江,中山14分轻取韶关。东莞、惠州分别于客场击败清远、汕尾。

  第八轮比分如下:

  清远金丰集团87:96东莞农商银行

  潮州凤城84:82云浮广东金业

  深圳龙岗98:71珠海免税集团

  茂名睎望体育86:78湛江吴川鸿宝汽车城

  江门金溪实业95:88广州广汽集团

  中山大地润丰93:79韶关人保财险

  汕头浦江篮球俱乐部83:78顺德达人

  汕尾星河湾69:83惠州佳兆业

  江门VS广州

  江门金溪实业队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广汽集团队。比赛开始,广州队姚帅反客为主,远投3分帮助球队先开记录,江门队也不甘示弱,谢威干拔3分还以颜色。广州队姚帅个人连得8分,江门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门队迅速调整,内外结合。第一节结束,江门队以27:23暂时领先。

  次节,江门队继续延续首节的状态,利用防守反击将比分扩大,而广州队则依靠姚帅苦苦支撑,53:43江门队继续领先。下半场回来,广州队迅速调整,利用内线优势,频频给江门队造成杀伤,江门队头号内线郑劲凡更是吃到两个技术犯规被罚下场。广州队趁机将比分反超,第三节结束,67:69广州队领先。

  第四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广州队一度将比分拉开到6分,而江门队吴泽森两记三分帮助江门队迅速止血,第四节最后时刻江门队谢威延续上场的神奇力量,反击打进,双方以84:84进入加时。加时赛,江门队连得6分稳住场上形势,最终在广州队体力下降的情况下,江门队主场加时以95:88战胜来访的广州队!

  潮州VS云浮

  潮州凤城主场迎战云浮广东金业,在双方的首回合对阵中,潮州以4分遗憾落败,今晚力求“复仇”并向队史首胜发起冲击。

  潮州对胜利的渴望在比赛开局便表现得淋漓尽致,“潮州球王”黄思源率先发威,首节拿下7分率队占得先机。随后云浮在文建阳的带领下发起反击。两队你来我往,鏖战到了最后时刻。时间还剩一分多钟时,双方战至82平,此时黄思源成为“关键先生”,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中突破上篮命中,把比分改写为84比82。最后25秒,云浮队两次投篮未果,潮州队抢下篮板球,黄梓钿发动快攻准备再入两分追平“大比分”,无奈长传失误,最终比赛结束,潮州队以84比82喜获两年来常规赛首胜,尽显“铁血军团”风采。

  本场比赛潮州队四人得分上双,黄思源成为球队获胜功臣,全场贡献24分7篮板3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力助球队获胜。

  汕头VS顺德

  22日晚,汕头潮汕体育馆上演篮球龙争虎斗,汕头浦江队在这里迎战顺德达人队,争夺广东省篮球联赛D组头名。汕头队最终以83比78战胜对手,但由于汕头队在客场以24分之差不敌顺德队,这样,顺德队、汕头队稳获D组一、二名,双双进入省篮球联赛前八名争夺战。

  此役,汕头队尽遣主力出战。上半场,双方形成拉踞战,场上多次出现平手,手感不错的汕头队多次在外线下起“三分雨”,顺德队则多次抢断形成快攻。42比41,汕头队领先上半场。

  第三节,汕头队加快进攻节奏令顺德队一度不适应,汕头队趁机将分差拉开,67比57,汕头队领先该节。第四节前半段,双方再度形成拉踞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离终场3分钟,汕头队主力55号犯满出局。顺德队借机追分,在终场前16秒追至分差只剩3分,关键时刻,本场立下首功的汕头队8号潘剑锋在只剩6秒时一剑封喉,一记中投锁定胜局,83比78,汕头队胜。本场比赛,潘剑锋3分球4投4中,2分球9投5中获27分。

  7月6日,汕头浦江队将在潮汕体育馆进行省篮球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主场比赛,他们将迎战惠州队。

  清远VS东莞

  首节伊始,清远金丰集团队首先拿到球权。清远队21号刘泽汇一上来先命中了两分,为清远队首开记录。东莞队15号莫嘉颖助攻11号钟国栋两分打成。黎伊扬又命中两分,拿下了他本赛季的第一分。东莞队19号吕彦佩连拿4分,詹宇森内线打成。清远队被打了一个6-10的开局,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清远队在攻防两端都有所改善,24秒倒数时庄战命中一记压哨两分。首节结束,清远队以16-22暂时落后。

  第二节回来,莫嘉颖和陈航一并拿了5分,而反观清远这边黎伊扬助攻詹宇森并造成了莫嘉颖的犯规,加罚也命中,二加一打成。黎伊扬再命中两分,比分缩小到24-27。虽然东莞队的防守给了很大的压迫性,但是清远队还是走自己的节奏。钟国栋利用清远队内线薄弱这一环节,频繁在内线造杀伤。颜正和庄战分别命中两个三分,帮助清远队在半场结束时以50-49暂时领先一分。

  易边再战,东莞队7号陈航一上来就命中三分,帮助东莞队反超比分。而清远队这边,黎伊扬助攻颜正,三分命中还以颜色。颜正下半场一开始就连拿7分,黎伊扬助攻詹宇森两分打成,黎伊扬已经拿到8个助攻了。陈航连拿4分,帮助东莞队反超比分,清远队请求暂停,稍作调整。清远队陷入了三分钟的得分荒。第三节结束,清远队以65-70落后5分进入第四节。

  进入最后一节,东莞队11号钟国栋继续在内线做文章。东莞队打了一个6-0的进攻小高潮,将分差扩大到11分。虽然庄战三分命中,但是也无力回天。东莞队一波进攻高潮把比赛带走。最终清远队在主场以86-97告负,东莞队也继续着本赛季的不败金身。

  深圳VS珠海

  比赛开始,深圳龙岗队率先获得进攻球权,随后31号田仲天篮下造成犯规,罚篮命中本场比赛第一分。开局深圳龙岗队状态火热,14号张志新三分命中,领先对方五分。珠海队29号张健豪上篮成功打破两分钟得分荒。珠海队8号容伟城不看人传球助攻7号绿志明上篮打板成功,迫近比分。深圳龙岗队31号田仲天一记三分,88号曾金涛一记上篮帮助深圳龙岗队连得5分。第一节25比14深圳队领先。

  第二节比赛继续,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珠海队以精准的三分不断缩小比分。深圳队则利用速度优势不断冲击对方内线守住领先优势,以领先12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深圳龙岗队张志新篮下命中下半场运动战第一分;珠海队29号张健豪一记暴扣引爆全场。随后珠海队30号祝嘉荣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比分追至6分。深圳龙岗队临时调整加紧防守,99号张雷持续篮下造犯规,连得6分将比分扩大至16分。珠海队这边连续两记三分给予回应。双方你来我往不断冲击内线,实力更佳的深圳龙岗队凭借着88号曾金涛的一记压哨三分,带着10分优势进入决胜局。

  末节,双方球员都不断加强防守,深圳龙岗队利用对手失误一度将比分扩大至26分,最终深圳龙岗队凭借着6人得分上双的出色表现,成功捍卫主场取得六连胜。

  茂名VS湛江

  比赛开始,湛江队抢到进攻机会,尝试中投可惜涮篮而出。茂名队通过两个罚球打开了局面。随后,双方似乎都坚定了打内线的决心,都选择持球突破进攻篮下。湛江队肖钰伟大显神威,梦幻脚步晃开防守后潇洒转身勾手接连得分。茂名队球员不堪示弱,通过连续的快速反击制造杀伤将比分扳平。双方如斗牛之势,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末端,湛江队李孟贤的三分与林志颖的压哨两分帮助湛江队以25比20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湛江队李孟贤肖钰伟外线三分命中,肖钰伟抢到进攻篮板再砍两分,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但茂名队抓住对手失误连追四分后,球员们来了信心,出手更加果断,连续的中投都能命中,分差被不断缩小。半场结束,茂名队48比46暂时反超湛江。

  湛江队黄志轩中投命中拉开下半场对抗的序幕,茂名队还以颜色。也许是上半场湛江队球员消耗太大,出现较多失误,且篮板球失守,茂名队抓住机会不断扩大比分优势。林卓文干拔三分穿针止血。主场球迷的呐喊让茂名队球员更有干劲,连投带抢巩固住领先优势,领先5分结束此节比赛。

  茂名队队员延续了之前的火热状态,第四节开场就火力全开,连续通过反击拉大分差。湛江队黄志轩外线投进三分稳定军心。暂停回来后,湛江队加强防守,迫使茂名队出现失误,连追四分缩小分差。但茂名队的一次二加一把优势重新拾回,并开始控制节奏消耗时间,湛江队奋起直追无奈难以改变局势。终场哨声响起,湛江队78比86客场不敌茂名,遗憾告负。

  中山VS韶关

  6月22日晚上,中山大地润峰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韶关人保财险。在双方的第一次较量中,中山以大比分战胜了韶关,本场比赛,韶关力求复仇。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双方你来我往,战况十分焦灼。16平后韶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韶关一波13比3的小高潮拉开比分,首节比赛韶关以29比24领先。

  第二节比赛,韶关队失误增多,中山队抓住机会,成功反超比分。中山队21号余丙权连中2记三分打停韶关队。暂停过后韶关紧咬比分。中山以48比45稍微领先。

  易边再战,中山打出一波8比2,韶关回敬一波10比5打停中山。暂停后的中山重新掌控场上节奏将比分再次拉开。中山带着1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双方体能下降严重,韶关未能组织起有效的反击,最终以79比93遗憾落败。本场比赛中山队10号高宇锋表现全面,拿下27分10篮板7助攻,带领中山取得胜利。

  汕尾VS惠州

  汕尾星河湾篮球队主场迎战惠州佳兆业队,后者在双方的首回合较量中以大比分取胜。

  比赛开始,双方都各有失误。惠州率先调整过来,打出一波12比0。首节双方分差最多来到了17分,惠州以22比12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汕尾找回节奏,开始试图迫近比分。双方你来我往,惠州以44比29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惠州队8号余家建连得8分,将分差拉到20分。但汕尾队展现出强大的韧性,打出一波11比1。第三节结束,惠州带着14分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汕尾奋起直追,但由于首节挖下的坑太大,无奈吞下了失败的结果。最终惠州以83比69战胜了汕尾,双杀对手。

  惠州队余家建和骆志军表现出色,合砍42分。另一边汕尾队罗建林砍下18分,黎业刚砍下17分。

  【图文】广东省篮球协会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