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骑越精彩 豪迈新时代——广东绿道8周年全民骑行活动启动

2019-06-16 18:3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19年6月16日,主题为“粤骑越精彩 豪迈新时代”的2019广东绿道8周年全民骑行活动在位于珠江畔、新落成的广报中心北门广场火热启动。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广州日报社协办,包括广东省各地级市、高校、广州梦骑行队、广州平安骑队等社会团体、车队、俱乐部在内的数百名自行车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拉开广东绿道8周年全民骑行活动的序幕。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蔡建祥,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钟志金,广州日报社编委、体育新闻中心主任陈伟胜,广州日报新媒体编辑部负责人、大洋网总编辑曹苏宁,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杨英,广东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副主任姜永军,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戚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骑行活动鸣笛发车。

  广东绿道建设始于2010年,至今已经有十个年头,从广东出发,辐射珠三角,带动华南地区,及至现今全国掀起建设、使用绿道的热潮,可以说,作为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广东,将40年来充满创新思维和激情的改革开放的春风再次吹响全国,继续跑在最前列,领风气之先。

  2011年5月,广东省体育局在大学城、广东科技馆广场举办了全民健身绿道骑行活动,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及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并对广东绿道建设发展寄予厚望。之后,由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牵头、广东省自行车队和广东体育技术学院组成的30名骑手组成的骑行队,从广州科学城出发,经佛山、肇庆、江门、珠海、中山、东莞、深圳、惠州,返回位于广州二沙岛的广东省体育局,历时11天行程1400公里。此次绿道骑行,对广东绿道建设进行了深入调研、普查,采写了大量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现在距离2011年的骑行活动已过去8周年。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计完成绿道建设18019公里,其中省立绿道6024公里、市立绿道11995公里,形成了“省立绿道—城市绿道—社区绿道”互联互通的完整、连续、可达的绿道网络;加上沿途驿站、停车场、公共目的地、社区体育公园等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使用日益广泛。其中,完成11条、总长780多公里的“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活化利用,此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据统计,绿道由广东提出幅射全国,如今,全国的绿道建设已达5.6万公里,体现了绿道建设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和政府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作为省会和珠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在各大城市中最早起步,迄今已建成贯穿全市的3400公里绿道网,串联起全城数百个景点,形成几十条精品绿道旅游线路,吸引了海内外游客多达数千万人次。

  今天,来自全省各地的数百名骑手参加在珠江两岸举行骑行活动,一是倡导绿色、低碳、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二是通过这场大型行为艺术,彰显广东绿道建设的价值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认识绿道、热爱骑行,更好地锻炼身体,广交朋友,享受生活,热爱大自然。

  据悉,广东省各地将陆续展开绿道骑行活动,推广自行车文化,传递低碳、环保、健康、快乐的骑行理念和生活方式。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