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造历史 填补空白!广东冰球男女队齐进“十四冬”决赛圈

2019-06-12 15:0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6月12日,广东深圳在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B组比赛中再次创造历史,4:3战胜天津一队、以四战四胜的成绩成功闯入决赛,提前锁定2020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冰球决赛圈参赛资格。此前,广东深圳女队以三胜一负、仅负于卫冕冠军哈尔滨队的成绩,也获得了“十四冬”女子冰球决赛圈参赛资格。至此,广东深圳男子、女子冰球队均创造历史,填补了空白。

  获得本场比赛胜利之后,广东省成为了继黑龙江省、北京市、重庆市、河北省之后,第五个取得“十四冬”男子冰球决赛圈参赛资格的省市,同时,广东省也成为三个男女队均入围决赛圈的省市之一,另外两个省市分别为黑龙江省和北京市。“十四冬”将于明年2月在内蒙古举行,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最大的一次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也将是北京冬奥会运动员、裁判员等各项工作练兵选拔的大舞台。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受广东省体育局委托组建广东深圳队参加本年度全国冰球锦标赛,同时该项赛事也是2020年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的资格赛。

  晋级之路

  广东深圳男队在五天内豪取四连胜,从首日比赛3:1胜内蒙古队,第二场13:4胜辽宁启迪队,18小时后9:2胜天津三队,12小时后4:3险胜天津一队。其中天津三队以2018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组B组冠军石家庄队为主要班底构成。

  如此紧凑的赛程,以昆仑鸿星小狼教练组和深圳昆仑鸿星青年队队员为班底的广东深圳队,依靠顽强的意志、过硬的冰球技术和团队精神,最终闯入了6月14日下午四点的男子B组决赛,并提前锁定2020全国冬季运动会冰球决赛圈参赛资格。

  决赛将于6月14日下午四点在北京举行,决赛对手将在天津、哈尔滨和安徽三个队伍中产生。

  赛后声音

  在今天比赛的第二节中,广东深圳队面临0:2落后,在片刻暂停后广东深圳队奋勇直追将比分扳平,8号李广植关键时刻打入一球带领广东深圳队实现反超,大大提升了球队士气。李广植是深圳昆仑鸿星青年队的一员,同时也是广东深圳青年队的队员。自2018年7月,青年队的队员们就在深圳龙岗开始集训。赛后,李广植表示自己还没有发挥最好的状态,有许多地方还要向队里经验丰富的前辈们学习,比如昆仑鸿星小狼教练组的苏兴国和吴琼,他说:“这次全国锦标赛之旅还没有结束,14日的决赛还是很重要的,今天的比赛我们伤了4个队员,我们需要尽快调整,然后继续全力以赴。”

  广东深圳队的领队牛岩则对男女两队皆实现全运会参赛资格目标表达了赞许。牛岩表示广东深圳男队和女队都充分体现了广东体育精神,队员们相互信任、拼搏十足,“大家都知道肩负着为广东破冰的任务,这次男女队都成功完成任务,能够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对队员或是对整个广东的体育发展,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致电祝贺广东深圳男队为广东破冰,勉励队员们在决赛中再接再厉勇夺冠军。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也致电球队,祝贺广东深圳队闯入决赛并获得“十四冬”决赛资格。

  【记者】南方网朱江伟

  【图片】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供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