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网球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明确新思路助推全省网球运动发展

2019-04-23 19:51 来源:南方网 朱江伟

  2019年4月23日上午,广东省网球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大会顺利完成新一届协会班子的换届选举工作,还明确了协会今后的发展思路。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天天有网球首倡者王钧,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钟志金及来自全省各地市网球协会、网球行业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郑凤玲主持。

  经大会对工作报告、财务情况、章程修改和第三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审议通过后,协会召开了第三届一次理事会,选举麦良为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同时选举出副主席、监事会、协会理事等理事会成员。(文末附详细成员名单)

  广东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本次协会换届,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对协会换届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为全省网球运动水平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表示,希望广东省网球协会做好定位,发挥协会职能,使网球从小众走向大众。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表示,借此换届,将打造中国网球协会和广东地方网球协会合作的样板。

  省网球协会今后的发展思路是怎样呢?新任协会主席麦良在会议发言中给出答案。

  麦良表示,今后协会将就以下几点扎实开展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协会职能,服务好行业,促进行业的交流和协调发展。二是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网球的需求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服务体育强国建设。做好全民健身普及的同时,弘扬好中华体育精神,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发挥师资优势,加大青少年的培训,加强与学校、俱乐部的联系,重视青少年的培养,积极推动网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四是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把网球事业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谋划。五是加大改革力度,打造品牌赛事,制定行业标准,满足不同人群对网球运动的需求。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网球运动的交流融合,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会上,广东女子网球队原主教练,曾担任国家女子网球队老教练,为广东在全运会、亚运会上夺得冠军的沈建球先生和曾精雄先生获颁支持网球事业突出贡献奖及协会顾问证书。大会还为相关单位颁发理事单位牌匾。

  广东省网球协会第三届班子成员名单

  理事会主席

  麦良

  理事会副主席

  马国川、朱征宇、曾毓昌、傅红、何帆、徐洪想、乔红、徐健、孔波、严小维、史安方、贺东波、欧旭亚

  监事长

  吕璇

  监事

  王长远、黄海鹏

  协会理事

  彭国雄、张楷民、林文发、谢加辉、谢鹤风、刘栋宇、陈 科、王晶晶、罗燕飞、刘 东

  秘书长

  黄华文

  常务副秘书长

  徐洪想

  副秘书长

  夏卫智、黄建庭、黄献军、甄新喜、赵志强、魏翔、梁海洋、黄自强、何景华、央金、段少武

  名誉主席

  张辉、王曙光、许新居

  名誉副主席

  邵建明、林达明、杨振鑫、段伟勇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